動畫專業大學生實習日記

星期三 天氣晴

大四開學前兩個月是我們的實習期。實習地是團委推薦的,實習的第一天,一大早就隨同學一起來到武漢數字媒體公司,雖然這只是實習,還沒有正式上班,心裡還是有些擔心。

才來有點陌生感,我對自己實習第一天的要求是熟悉上班的路。實習的第一周應該算是適應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工作內容和發展方向等。

我做的是渲染組,指導老師布置了任務,給安排了位置,便從此刻起,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涯。

好久沒有這么長時間對著電腦,越做越困,脖子疼,腰疼,眼睛乾…這才來第一天啊!一天的生活,就已經體驗到了上學的好處了。

晚上坐車回寢室,放下包,換上拖鞋,躺床上,實習的第一天結束了。初次體驗了下班回家的感覺,這才發現:原來寢室是天堂。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繼續渲染昨天老師給的一盤水果,發現很多物體附加不了材質,弄了幾個小時,還是決定請教老師,結果說要重新展uv。

這情況以前遇到過,但至今沒摸著怎么回事?!雖然去培訓班專門學了半年的maya軟體,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摸它,做起來確實有點陌生。

難怪老師經常和我們說應該每天都要做maya,至少做半小時,否則會很快遺忘。就像畫畫一樣,時間長了沒握筆,真是很生。

學校離公司坐公交半小時左右的路程,早上坐715路,晚上586路,8點半上班,每天6點半起床,擠站半小時公交,車裡人多,不通風,很堵車,感覺自己一直在車裡做受約束的離心運動,我及其怕熱。

都說在武漢坐公交,有個立足之地算不錯;有站的位置且有扶手,還有足夠的空間把自己支撐的穩穩的,那算是幸運;有座位坐那是最令人羨慕的。

但想想至少我們不用像其他一些同學離實習地遠,必須要在外租房子,每天可以回學校,省下住房費,每天來回還可以同學一起,還算挺慶幸。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沒去上班,開學第一天,院裡要集體開會,點名,所以我們不得不請假。現在我發現“不想上課”與“不想上班”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是想實現他們的步驟和後果卻大不相同。

不想上班實現步驟是要在前一天拿假條,指導老師簽字,項目部部長簽字,然後才可以上交。後果是沒有當天的補貼費。不想上課的實現步驟是直接逃掉,後果是有那么一點點心理不平衡,如果在能找點藉口,那就理所當然了。下午在寢室結束了一直沒畫完的宋慧喬。

星期一 天氣晴

新的一周又開始,花了一上午的時間下載和畫水果貼圖。用過了很多台機器這才發現還是自己的電腦最好用。公司機子做渲染實在卡,運行極其慢。一天就完成了香蕉,橘子,櫻桃三種水果貼圖。這效率真是~~~

星期二 天氣晴

今晚加班,一整天公司安排我們做檔案評論,我做的是模型場景評論,既簡單又糾結的活兒,模型都是max的,而我們學的都是maya,不會max,不會裝max軟體,連軟體如何打開都是個問題,所以很愁,指導老師們也都很忙。

公司的資源實在太多,這種活,除掉我們做,還是我們,別無選擇的事。

下午我們被要求留下加班,白天的資源已經找好,可是系統臨時出了問題。我們從5點半等到8點。

最後是系統問題最終未被解決!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請假沒上班,到院裡開實習證明,去消選修課,這學期選了兩門選修,前個月實習期不能去上課,所以必須要開實習證明給任課老師。下午maya教程與練習。

星期四 天氣晴

發現我這個真的是和公車槓上了。我不喜歡搶座位,總覺得在車上,如果總是想著搶座位那精神必定很是集中,整個人必定是耳聽六路,眼觀八方,弄得人精疲力竭。

這得說在車上搶著座的,要是沒搶著座位,在和別人惹一肚子閒氣,得!整天的好心情都攪和了。所以,我不太熱衷於搶座。

在公車上差不多每天都上演著因為人擠人而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我有過單腳站過半小時的經歷,比站軍姿強多了,為什麼是單腳,我的位置是後門梯台邊緣拐上,而另只腳沒地閣,只好懸空了。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算慶幸,武漢的交通真是要好好管理了,一個城市的交通環境,真的是可以反映一個城市人的性格。很多女的下車,人下了,包被夾住,然後跟著車狂跑,或者裙子被踩,或者是為了搶座擠翻了剛買的熱乾麵等,接著後面必定是司機的大罵聲。

相關推薦:
動畫專業實習工作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