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員的實習日記40篇

2月22日 星期二 晴

這次我有幸進入了xx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實習。首先介紹一下實習單位:xx公司1989年在北京成立。經過20年的努力,先後在北京、上海、南京、濟南、杭州、成都、武漢、西安、鄭州、廣州、合肥、瀋陽等地建立了12家分公司。XX年隨著業務的擴展需要,正式將總部設立在上海地區。和雍科技主要代理的產品範圍包括:筆記本電腦、投影機、伺服器及it配件外設等數碼產品,與行業知名品牌如:acer、asus、thinkpad、dell、lenovo、toshiba、samsung等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和雍科技的主要業務連線埠為零售行業,目前在全國範圍內有超過150家的筆記本零售店面,更在各分區開設了面積超過300平方以上的筆記本體驗中心,更方便及全面的為客戶提供多品牌服務。

我進入的是和雍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漢的一家分公司,部門是銷售部。這次實習的工資比較低,但是我仍然很期待。因為人事經理說他們的培訓方式是讓培訓生在極短的培訓期後就給培訓生獨立上崗的機會,這一點很吸引我。我想,這等於說,公司信任我,而且為培訓我而付出了一定的成本。好好把握這次機會,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學些東西。我想,我要學的,不僅僅是純粹的理論上的和技能上的東西,還應該包括辦公室藝術。畢竟,公事化的交際用語環境下,如何保持自己的個性和適度的良好態度,才是將來事業成功邁出第一步的保障啊。

2月23日 星期三 晴

然而,來公司第一天上班很閒,因為我們銷售部門負責人還在北京沒回來,沒人給我什麼安排我的培訓計畫……不過,沒關係,我就坐在這裡聽銷售的同志們怎么打電話和客戶適度聊天,順便在公司轉轉,大致了解一下公司的具體情況。我在的部門是銷售部,公司職員主要是分配到店面去銷售數碼產品。哈哈,最重要是沒有什麼業績指標要求,負責對上門求購產品的顧客進行引導購買。

2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們的銷售部負責人回來了,說我來公司實習首先要進行一個星期的培訓。培訓從今天開始,每天培訓的內容都不一樣,分成好幾個單元,一天一個的進行。今天的培訓內容是:如何做好與顧客的溝通。來到培訓室,才發現來這實習的人還不少,有十來個大學生,好了我不用擔心勢單力薄了!公司培訓主管通過多媒體ppt向我們講解如何進行與顧客溝通:

1、感同身受,多站在客戶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將心比心地換位思考,同時不斷地降低自己習慣性防衛的程度。

2、隨機應變,即根據不同的溝通情境與溝通對象,採取不同的對策。

3、了解顧客真正需求。了解客戶對產品性能的要求以及客戶那裡的具體情況,我們更應該引導客戶,我們要主動發問,問我們想知道的問題,問我們不清楚的地方,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達到溝通的目的。

4、靈活掌握策略。策略和政策因人而宜,進行靈活機動的把握,最大限度的把握消費者。

說完了理論知識後,讓我們自己模擬練習。

2月2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們安排了下一個項目的培訓——產品知識的培訓。首先,要本公司所銷售的產品知識的培訓,和雍科技主要是一家專業的it產品及服務的供應,銷售各種數碼產品,如:1、台式機電腦——聯想、ibm、宏基、惠普等;2、筆記本電腦——聯想、索尼、華碩、宏基、東芝、三星、thinkpad、惠普、神州、蘋果、明基等;3、數位相機——佳能、索尼、富士、三星、尼康、奧林巴斯、萊卡、松下等;4、手機——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愛立信、金立、三星、夏普等;5、投影機系列——明基 東芝 日立 松下 nec 夏普 3m 三洋 愛普生 富可視等;6、伺服器系列——ibm hp dell 聯想等;7、系統工程——多功能會議室系統等;8、it外包綜合服務。培訓主管給我們講解了各種品牌在國內的銷售情況和各自主要的優勢。其他細節的東西讓我們自己看公司給我們發在手中的各個品牌產品的明細說明書。除了對本公司產品知識的培訓外,還要給我們培訓公司本行業的基本狀況和主要競爭對手的情況,了解我們公司的主要優勢所在,讓我們能更好的把握顧客。

2月28日 星期一 晴

作為一名銷售人員,最主要的是掌握銷售技巧。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要培訓的內容。如何做好一名銷售人員,首先,要遵守職業道德:1、銷售員必須"以客為尊",維護公司形象。2、還必須遵守公司的保密原則,不得直接或間接透露公司策略、銷售情況和其他業務秘密;不得直接或間接透露公司客戶資料,如客戶登記卡上的有關信息;不得直接或間接透入公司員工資料。3、必須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部門管理條例。其次,遵守公司禮儀儀表要求:1、男性皮鞋光亮,衣裝整潔。2、女員工要化淡妝,不要用刺激性強的香水;3、男性員工頭髮不蓋耳部,不觸衣領為宜。4、在為客戶服務時,不得流露出厭惡、冷淡、憤怒、緊張和僵硬的表情。5、提倡每天洗澡,勤換內衣,以免身體發出汗味或其他異味。最後,就是專業知識的要求——就是要對昨天培訓的產品知識要熟悉掌握。而最主要的就是掌握銷售技巧: 1、客戶進門,每一個看見的人都要主動上前迎接;2、將自己的熱忱和誠懇推銷給客戶,努力與其建立相互信任的關係;3、通過交談正確把握客戶的真實需求,並據此迅速制定應對策略;4、在客戶未主動表示時,應該立刻主動地選擇一戶做試探型介紹;5、根據客戶喜歡的戶型,在肯定的基礎上,做更詳盡的說明;6、針對客戶的疑惑點,進行相關解釋,幫助其逐一克服購買障礙;7、在客戶有70%的認可度的基礎上,設法說服他下定金購買;8、不要給客戶造成銷售不暢、死硬推銷的印象。

2月29日 星期二 陰

成功銷售的主要因素在於個人的能動性,一個如果積極主動,那么他銷售成功的機率就比較大,實話說的好:推銷產品的本質就是推銷自己!所以,今天我們培訓的內容就是:銷售意識的培訓。銷售意識的培訓第一點,就是要讓自己知道,你不是為了完成自己的銷售任務和指標、也不是為了純粹賺取中間的差價和提成來向客戶進行推銷的。而是為了客戶的需要而來的,是為了解決客戶的問題而來的。只要有了這種想法,在同客戶進行面談時,你自己內心深處才不會有膽怯的想法,而是同客戶站在平等的地位上。即使受到客戶的刁難和拒絕也不要緊,因為是為了客戶,而不是為了自己,那自己可以再試、再努力,知道解決了客戶的問題和需要才會停下來。為了別人的驅動力和為了一己之利益的原動力是不同的。抱著為了治病救人的想法和態度,你是不會輕易放棄的。當然了,你解決了客戶的需求,滿足了客戶的需要,銷售的目的和結果也就完滿的完成了。要知道,滿足顧客需求是保證推銷工作取得成功的關鍵。

新手電腦銷售員實習日誌
2024年關於銷售員實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