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醫院實習心得體會

暑假,剛開始我被分在了醫院的內分泌科實習,說到內分泌,就會想到在它後面加兩字:失調。其實待久了我覺得也會內分泌紊亂或者失調的,好在我們走了,嘿嘿。我的老師是吳嬋。挺好的老師,啥都教你,又不罵人。在這個科的都是些糖尿病呀,甲亢呀,低鉀低鈣低蛋白血症什麼鬼的病人都有,我們在那天天都得測血糖,打胰島素,也學會了一點如何評估病人,如何接出入院病人。所以收穫還是蠻多的。在這個科各種關係有點緊張。醫生對護士大小聲,護士對護長大小聲,護工對護長大小聲,總之很複雜。

後來,我又被安排到了康復科實習,康復科的老師是一個名字很男人的女人,有點八卦,還有點悶騷,嘿嘿。我老師是主管,她管的病人是第一組,很了不起,全都是重病號,八個有三個氣管切開,六個留有胃管,六個要口護,七個輸液,七個是一級護理,我的神呀!我經常感慨,為什麼就我這組那么忙呀?然後別的實習生就說,誰叫你們的都是重病號。說得也是,所以我忙不過來的時候就叫他們來幫忙,嘿嘿。在那么多病人裡面,對一個印象很深,我來這個科那天他也剛好轉來。六十多歲的男的,腦梗,有氣管切開,有胃管,大小便失禁,昏迷不醒,無論是我們還是他老婆兒子屬下在叫他呼喚他他始終沒有反應,即使眼睛睜開他還是沒有意識的。聽說是什麼什麼的董事長,可我想,錢多有什麼用,官大有什麼用,因為疾病,還不是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任人翻來翻去,搓圓搓扁,唉,有點惋惜。在醫院實習期間,我經常看到這些情況,所以讓我感悟最深的就是身體一定要健康,俗話說的好“良好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暑假在醫院實習期間,我積極主動完成實習任務,有不懂的問題就及時去請教指導醫師和有經驗的同事,大家也都會耐心的為我解答,這讓我很感激,當然,我也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在實習期間,勤奮好學,主動協助他人完成任務,表現也是得到了醫院領導的讚許。

總而言之,暑假在醫院的實習雖然時間短暫,但是卻對我影響深遠,讓我能更好的把理論知識運用到臨床操作中去了,從而鞏固了我的專業知識,是一次受益匪淺的實習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