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上實習心得體會

通過近20天的實習,一是深會到艦上官兵的辛苦,二是感受到艦上官兵的熱情,三是感悟搞政工的辛苦。

一、艦上的辛苦

艦上的辛苦自然不必多說,雖然不是一線作戰部隊,但是艦上的空間狹小,繁重的執勤值更也讓我們學院體會到艦上的辛苦。這次沒有出海,要是出海的話肯定會更加辛苦。這次在艦上我們參與了艦上官兵的日常生活,我被分配到機電部門。每次去機電部門搞衛生還有戰術操演,那噪聲還有那溫度真是讓人受不了,況且平時主發動機還不轉。真是特別欽佩那些機電部門的官兵,雖說當艦長的機會不大,但卻是最辛苦的。老鬼,小鬼們你們值得讓人敬佩。

二、官兵們的熱情

每天參加機電部門的打掃衛生,那些老班長都不讓我們學員乾太多,都讓我們在旁邊看著。他們感覺那些活太髒太累,雖然我們也能幹,也想乾,但是機電部門官兵們的關懷讓我內心感受到絲絲溫暖。班長們,你們是我的老大哥,這裡只能多謝你們這些天的照顧。還有我們幾個學員幾次感冒,還有人把頭碰流血了,衛生員還有其他幾個班長都特別熱心的救助,把我們當親弟弟一樣關心愛護。深刻體會到兵哥哥的關心,不愧是中國人民子弟兵。我們清明節放假兩天,出去玩的時候想借士兵證,想免費遊覽景點。找那幾個班長借,雖然當時他們已經把自己的證件借給別人,但他們還是熱心的跑到別的士兵艙幫我們借。尤其記得那個衛生員,當我和他借士兵證的時候。他發現他的過期了,跑到槍炮部門幫我借,讓我下去等著,後來親自送到我的艙里。當時被他的熱情所感動,真不知道說什麼好,這裡也只能真心的謝謝你。幫廚的時候還記得那個班長對我也很好,除了讓我切切菜外,髒活累活也不讓我們乾。從他的言談中能感受到他非常喜愛我們,話語中洋溢著對我們的愛護。簡單的幾句,“哎呀,這個不用你們乾,那個也不用你們乾,洗洗菜就下去吧”讓我感受到班長的關心與對我們的照顧。

三、政工的辛苦

這次我被派到政治處幫李佳主任做展板,據說東海艦隊丁政委要來視察。展板的內容涉及保密,不敢讓外面的人做,所以就讓我們幾個懂ps的人去幫忙。剛開始還有幾個江蘇科技大的學生一起做,後來他發現技術不到位,自己退出了。後來只剩下我孤身一人在政治處奮鬥了近10天,在放棄好多午休和休息時間後,終於完成了8塊展板的設計和政治處政委的認可。聽著李佳主任的誇讚:”寧波大學的學生很有才,辛苦你了”,頓時近10天的辛苦雲消霧散,後來他還硬送我一套“海軍第十四大隊成立60周年紀念品”一套。那段時間每天工作到9點多,回去隊友們都躺床睡覺了,我再去洗漱。我走的時候政治處的幹事們卻依然繼續整理檔案,寫文章。通過與他們交流,感受到搞政工的辛苦,經常加班是家常便飯。他們經常看報紙,讀報,時刻關心國內的政治動向,這點讓我感受到政治工作的不易。那天李主任教導一個幹事如何寫檔案,我在旁邊聽的聚精會神。李主任說:“寫文章怎么才能又快,又好,就得用好工具書。”於是隨手拿出一本政治處東海艦隊政工專用工具書,隨手翻一頁開始教導那個幹事。覺得李主任說的很有道理,政工的技巧被他點的非常到位,不得不佩服領導的睿智和對下屬的關懷與培養。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體會到好多,豈是這頁頁文字所能講述的。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讓我進步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