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民警實習心得體會

確保監管安全是監獄工作永恆的話題,也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因為只有保證了監管安全,我們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抓好教育,搞好生產,才能進一步提高罪犯的改造質量。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一定要樹立牢固的行業意識,因為思想是行為的先導,只有思想上認識到了監管安全的重要性,我們在工作中才不會臨陣磨槍,倉皇上陣。尤其是逢年過節,監獄警力相對不足的情況下,更是要繃緊監管安全這根弦。

具體來講,筆者認為要確保監管安全,必須樹立如下幾種意識:

一是身份意識。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頭頂著國徽,肩負著教育改造好罪犯,為社會消除不和-諧因素的重任。我們在執法過程中,如果執法不公、不嚴,甚至枉法徇私,將一失足成千古恨。牢固樹立警-察身份意識,是要明確與罪犯的界線,提高警惕,增強防禦能力。

二是大局意識。去年是我局實現監管安全十年無事故的目標,成績裡面凝聚著全局上下每名幹警的心血,包涵了崇高的職業榮譽和自豪感,更是我們實現中心目標的安全螢幕障。我們沒有理由不各司其職、盡職盡責,繼續強化監管安全意識,為首都監獄工作發展進步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憂患意識。憂患意識就是居安思危或安不忘危的意識,雖然我們已經連續十年無重大事故發生,但是XX年前2·18警鐘依然繞耳,當前的押犯形勢依然嚴峻,面對現實我們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

四是責任意識。我們擔負著刑罰執行的重任,把罪犯教育改造好,責任重於泰山,尤其是工作在監管一線的幹警,肩負的責任更重。雖然我們每天都做的是一樣枯燥乏味的工作,但是正是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認真負責的工作,才奠基了監管安全的根基。幹警的責任心如何直接關係到工作開展得好壞,對別人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提高責任意識才會凝聚起我們戰勝強大困難的勇氣和力量。提高了責任意識,才能使我們更好的公正文明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