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義務服務社會實習心得

懷著積極又激動的心情我們參加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火車站義務服務,想用自己年輕蓬勃的心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在大學的第一個暑假留下屬於我們整個小隊的完滿回憶。為他人提供幫助,讓他們在炎炎夏日感受到絲絲涼意,也讓清爽的風拂過我們每個人的臉龐!

7月3號,我們早早起床,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就知道每個人都好期待這一刻的到來,我們齊裝上陣,遊走在火車站每一個角落。開始我們做的不是很好,我激動已久的心也受到了小小的打擊,以為我們會在火車站白白耗兩天而毫無所獲,隨著我們活動的進行才知道一開始我並沒有這次活動的意義和價值,慢慢的我發現我的個方面的幫助都可以換來他人的謝謝,而我收穫的就是夏日裡最燦爛的笑臉!接下來我們接車,送站,維持候車室秩序,看管行李過機檢查,幫助旅客找站台和候車室等等。我發現就是這些小小幫助就能讓火車站這個小小的社會集體變得好溫暖,好清爽。聽到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各方兄弟姐妹看到我們義務服務紅色標誌,有響亮的讀出河北科技大學的名字,我的內心就洶湧著一種集體責任感和為校爭光的榮譽感,那樣我們就真的不覺得站著有多辛苦了!

插曲:中我們集體小分隊頂著烈日穿街走巷在一起了飯,然後又找了個涼快的地方休息了一會,在大家的臉上我看到了一身的疲憊,但我明白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欣慰。

4號休息一晚的我們為你又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股力量,為旅客義不容辭地送去幫助,為他驅除夏日的煩躁,記住每一個得到幫助人的笑臉!下午我正在候車室休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突然湊過來讓我看了他已經寫好的信息“幫我看一下包,我去下洗手間”。看了以後我高興的點點頭說:“好的,你去吧,放心好了!”他也笑著去了!等他回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聾啞人正在為工作的事在深圳和石家莊來回奔波,自導以後我們心裡由衷的佩服。接著他又拿出他的畢業證書,原來他畢業於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地板藝術設計系。他很親切也很開朗,讓我們無法在他臉上看到絲毫對生的厭煩,他很酷還罵了這點鬼天氣!這讓我們每個人都驚訝,一個聾啞人都在為自己的理想不懈的奮鬥,我們正常人又有什麼理由浪費自己的青春呢!加油,祝你一路順風,事業有成!隨後我們離開了,我記得他那燦爛的笑容,他的笑容給了我對生活的執著,對夢想不斷追逐的勇氣!

真的要離開了,我真的好捨不得火車站了,那時覺得真的好親切好溫馨!不過我們收穫了,熟悉了車站的環境,能力得到了鍛鍊,從何他們交談中明白了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打拚。

我們付出了,我們收穫了,帶著一籮筐的笑容......完成了暑期社會實踐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