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畢業實習心得感想

軍校生畢業實習心得感想

光陰如梭,一年的軍校生活已經結束,對於畢業於基層後勤管理專業的我,相較於一年的理論學習,畢業實習則是我們軍校期間的最後一門實踐課程,在此期間,我們每個人都迫切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親身實踐來檢驗一下自己一年來所學知識的實際套用的針對性和相應掌握的程度如何。去年6月底,我來到了第二炮兵政治部汽車勤務中隊實習,開始了我炊事員的實習生活。

為了能將所學知識與實踐套用更好地結合起來,在開始的適應階段,我對自己對他人和對工作都做好一定的主觀和客觀的認識及評價。我所從事的是炊事員一職,就是發揮我的廚藝,做出好吃的東西給戰友吃,幾個月的實習生涯雖然很短,但是我卻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學到並掌握了不少技術,將學校所學理論知識與相關工作有機融合在了一起。所以總的來說,這幾個月不僅是一種收穫,也算是出身社會後的一種成長和磨練。轉眼間我們的實習生活就要結束了,在寫實習報告時,回頭看看這些日子,感覺不是莫須有的空虛,而是實實在在的充實。

在實習期間,我認真地做好本職工作,能夠虛以求學,同時還對每一天的工作記錄、工作項目、工作動態有次序的整理起來,寫成工作日記,以備以後參考學習。期間,能主動地向老班長請教,借鑑其經驗,取其長補己短,雖是初入這一部隊,卻很快地適應了這種實習工作。一段時間後的部隊反饋情況表明,我基本上都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並且具備了一定的組織能力和與人溝通能力,受到實習單位的一致好評,我覺得很開心,我知道,這不僅是個人的榮耀,也是學校的榮耀,是黨的驕傲。雖然在軍校學的是基層後勤管理專業,但通過在校期間利用業餘時間自學的一點司務長管理方面的知識,也能很快適應並勝任單位所交給的相關工作,在這一點要感謝部隊給我們提供的有利的資源,像圖書館之類的學習場所,正是有了這個知識的海洋作為平台,我才能更廣泛更全面地涉獵到更多的知識,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礎。實習期間,作為一名實習生,我們在完成本職工作期間,也幫部隊做了許多其他方面的實際工作,為部隊的發展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進入實習崗位,實習部隊考慮到我們都是實習生等因素,便指定安排相關人員採用師傅帶徒弟的形式對我們進行培訓,通過必要的工作前培訓來提高日後所需工作的相應技能。在工作中,我們都能夠嚴以自律,遵守實習部隊的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認認真真完成實習部隊所交付的任務。虛心向學,提高個人的工作技能,努力加強實踐知識,力求在實習部隊做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在實習部隊期間,我的管理知識和烹飪技術在實踐中有了很大提高,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均已熟練掌握;提高了與人交往方面語言溝通表達能力,學會不少做人方面的道理;汲取了一定的工作經驗,為以後再就業和個人能力再提升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對即將需要完成的論文積累了寶貴的素材,就順利畢業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想起剛做炊事員時,面對問題總是手忙腳亂,現在卻已漸漸熟悉並獨立完成班長所交任務,感覺真是一種收穫、一種個人能力的提升。但我明白,實際操作其實遠遠要比理論知識複雜的多。所以必須經常加強理論知識學習,增加實踐能力和認知度。時時嚴格要求自己,在摸索中了解更廣、熟識更多,將所學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從而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烹飪技術能力,以便在日後的工作中能夠達到得心應手。我們的實習生活很快就要結束,實習時間雖然很短,卻學到了不少課本沒有的知識和技能。我相信,憑著自己在學校期間所掌握的知識和自己以後不斷的努力,一定會做好並且做的更好。

不管以後將會從事何種方面的工作,對我而言這段實習生活都永遠是我成長曆程的一個轉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