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店長實習工作總結

當我還在學校裡面拚命學習的時候,就有人告訴我大多數的東西都是在實際的工作中才學到了,在學校裡面學的東西一點用處沒有。雖然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還是覺得這位同學說的話還是具備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是現在是在學校裡面,如果我連學校裡面要學習的一些知識都無法搞定的話,那社會中那些問題我又該怎么解決,又怎么可以快速地學習到社會上那么多的知識呢?

所以當學校說我們需要去實習的時候,我早已經準備並對實習生活充滿了興趣。由於本身在學校裡面參加不少實踐活動,成績也不錯,所以實習工作分配的時候我成為了一名店長。

下面我就談談我對這次店長實習的一些感受。

首先我覺得當一名長期在家裡和學校裡面生活的學生走入現實中的工作的時候,我們需要將自己的人物角色進行一定的轉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觀念轉換。但是這個轉換的過程比較麻煩,我足足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徹底地將自己從原來的學生身份轉變到了社會工作人員的身份。其實這個身份的轉換就只是意味著我們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作為店長,如果我不能以自己作為表率,早到晚退,工作有熱情的話,其他的店員們又怎么會更努力的工作呢?我們都希望跟著大家的步伐走,所以為了提高我們店裡所有人員的工作效率,我每天幾乎都是在超負荷的工作,雖然比起在學校裡面的生活要艱難數倍,但是在不斷的工作中我也不斷地和人打交道,擁有了很多和各種不同人大交道的經驗,這對於我日後我工作也將提供很大的幫助,所以我覺得這樣一點也不虧。

有一點就是需要把握細節,有時候新進產品或者送產品到客戶提供的地址的時候,店員有可能會有所疏忽,為了以身作則,讓每個店員都擁有細心檢查,儘量不給客戶帶來可避免的麻煩的意識,我如果在店內的話,基本上都會親自和其他年齡和我相仿或者比我稍微年長一點點的店員們一起做,這樣不僅可以培養我們個人的關係,也還真的提高了我們的工作效率。也許是以前在學校裡面學到理論知識比較多吧,我也運用了一下管理小技巧讓和我一起工作的店員可以發現一些細節上的錯誤,並深刻的記得然後解決他。

最後一點就是需要去傾聽別人的意見,一個不會傾聽他人意見的人往往難以找到最合適的方法處理事情,因為他始終都是一個人在戰鬥,如果可以吸納其他人的意見,整合起來找出方法的話,那這個方法將更有可行性。

現在又回到了學校,畢業論文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問題,只要細細回顧一下這次店長實習經歷,我就可以給這次實習交出一份滿意答卷的同時完成畢業論文了,所以我相信這次實習將會給我未來的職場生活帶來很多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