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實習小結

一轉眼,實習的期限即將在今天結束。在這一段日子裡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課本里無法掌握的實習性技巧,這是我從天真無邪的學生向社會人轉變的開始。從一開始對實習的嚮往,希望可以從中體驗到新奇有趣的事物的單純想像,到在工作中一點一滴的展現出對人的嚴謹要求,然後經歷疲憊期,這些日子我都在思考如何作為一名優秀的實習生在崗位上扮演著最合適的角色。

剛到司法局的那陣子,我因為沒有長階段的系統性的實習經驗,對於實習做什麼,如何做,我感到彷徨與迷茫,這是我所面對的難題。對於來之不易的實習機會,我更多的是珍惜。認真工作、謙虛好學,是我實習之前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在此目標的指引下,工作的第一周我飽含自信、認真謙虛,希望能將我所學的知識能運用到其中,但我同時保持著清醒的頭腦,我無時無刻不提醒自己作為一個沒有一點實習經驗的學生,只有“多聽、多看、多想”才能切實的學有所得。

在一個月的實習中,我一直謹記基層科長輩們對我的悉心教導。我依然記得科長對我說的一句話:做事無論再急,也要強迫自己靜下心來,用儘可能多的時間思考!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用腦子去幹活,不是蠻幹,要巧思、巧幹!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在學習上,來到司法局,來到基礎科,是我的幸運。相較於工作技能,我個人認為更是一種工作氛圍的薰陶。畢竟自身經驗和能力,以及時間上的限制,只有充分熟悉和理解後,工作技能才能切實提高。但對於我,工作氛圍卻有著最直接的感知影響,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公務員生活。在我眼裡公務員這個職業,是一個穩定、勞心勞力的工作,並沒有外界看來那般清閒,需要信心、恆心、毅力,而且需要時刻給自己強行注入激情。

在生活上,同樣收穫良多。第一次長時間留校,獨自生活,會有孤獨寂寞,但我已成功的把此轉化為繼續努力的動力!英雄要耐得住寂寞,通過這一段時間的鍛鍊,我發現自己長大了。從前我一直不能真正的去體諒父母,但如今發現當一個人必須獨自面對生活的時候會遇到很多難題、不順心,父母的支持與鼓勵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實習期間最大的感悟是,應該不斷有針對性地對自己進行職業發展規劃,用努力學習來儘可能的強大自己。我們得清楚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方能在今後的工作中更有針對性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