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類網站編輯實習總結

一.實習概況:

1.實習目的: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以及在實習單位所學到的技能加深對網路編輯的了解。增進自己的編輯功底,以及了解人們對網路傳播的真正需求。

2.實習流程:懷著對網路編輯的嚮往於XX年6月向xx電子(中國)有限公司投出簡歷,六月中旬接到面試通知,通過四輪面試後於六月底接到入職通知;隨後在體檢中心體檢合格,於7月3日正式入職。XX年8月21日實習結束。

3.實習單位:xx電子(中國)有限公司

單位性質:外商獨資 單位規模:XX人以上

4.實習達到的目標:通過平時的積累,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及自己的觀察與學習,發現網路傳媒與傳統的傳媒的差別,發現以前自己在編輯新聞稿件時的疏忽與漏洞,一些自以為無用的文字其實背後還大有文章。通過實習,編輯水平有了提高,自己也得到了鍛鍊,除了做事還有做人。

二.實習記錄:

1.投出簡歷:XX年6月10日在實習生招聘會上投出簡歷,6月18日接到面試通知。

2.面試:6月19日9點按時抵達位於清華大學科技園區的威盛中國芯大廈,在面試會議室接受人力資源部第一輪面試,面試官主要考察的是應試人員的文字能力和表達能力。6月20日接到進入第二輪面試的通知,6月21日再次到中國芯大廈參加第二輪面試,由人力資源部副主管統一面試,這輪面試主要考察的除了文字能力和表達能力之外,更注重對公司的了解程度和個人品質,由於面試前對威盛做了充分的了解,獲得下一輪面試資格。6月23日上午由實習所在網站部門的編輯進行了面試,著重考察對網路編輯的了解程度和文字能力;當日下午由網站部門主管進行了面試,第二天接到入職通知和體檢通知。

3.接受培訓:體檢合格後於7月3日正式入職,由人力資源部門進行了入職培訓,了解了威盛公司內部網站的使用,公司系統的使用,入職流程以及與主管kevin做了談話,明確了實習期間的主要任務是為威盛開辦的fun學網做文字編輯工作,核心任務是按照主管的要求全篇修改民間故事、童話故事、成語故事、寓言故事以及在後台上傳這些故事,在隨後的工作了解到,由於這些故事屬於課本讀物,為了防止網站內容造成侵權,必須通篇全改,通過擴寫增加描述內容等方法使之完全不同與原本的故事。

4.漸入佳境:剛開始的時候一天最多上稿子4,5篇,隨著自己熟練掌握了編輯的技巧後最多一日可以編輯上10餘篇稿子。由於表現出色,之後還承擔了fun學網電子報主題文章——本周焦點的撰寫工作,得到了主管的讚賞。

5.部門會議:fun學網的目標是全球最大的中國小生教育類網站,為綜合多方面意見,主管召集七名實習學生多次召開了會議,聽取學生意見。在這一過程中,深深的體會到外企公司的人性化管理方式。在會議中,然後各抒己見談下看法,在大家的討論中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6.終要告別:就這樣兩個月就過去了,到了快開學的時候就要離開這裡了,說真的,很不捨,部門裡的每個人都很好,大家在一起合作的氛圍也很好。8月21日辦理完離職手續,上交了工卡、電話、電腦以及其他公司資產後離開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