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幼稚園小班見習總結

此次見習,我來到了聯勤部幼稚園的小(1)班。在這裡的一學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光是平時的日常工作,這次我還有幸見識到了幼稚園的運動會和檢查前的準備。

在忙碌和快樂中 結束了這一學期的工作,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真是有喜也有憂。我由衷地感到幼兒教師工作真是實實在在、默默無聞、不求索取的工作!這使我更深地感到教師職業的崇高,責任的重大,使我更對這份工作加深了熱愛 。

今年我帶的是小班,與孩子們朝夕相處共同生活的的日子裡,有悲也有喜,有累也有汗,但更多的是快樂與幸福。這份快樂與幸福是孩子們給我的,我愛孩子們,孩子們也愛我。正因為有愛而滿心歡喜,也正因為有愛 讓我與孩子的心交融在一起,讓我對班中的每個孩子也有了更深地了解。雖然有時也會因孩子的調皮而埋怨、煩躁,也會因他們的不聽話而失態、發脾氣。雖因工作的忙碌而感到很累,但對孩子的愛讓我心中總會湧起一種強烈的責任感:比如我會想我是老師,我要給這些孩子引路,像媽媽一樣愛護他們、教育和保護他們。這種強烈的愛不斷激勵著我 去真心擁抱每一個孩子。與他們朝夕相處,共同生活在愛的校園裡。我始終想著他們都是還未加修飾的好玉、等著我去雕飾,他們雖表面不光滑但內心純潔無邪。我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加以百般的責任感去教育他們。這樣的情感使我對孩子少了一份責怪,多了一份寬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愛護。我想只要我用自己的心認真地去愛,那么孩子們將是最最最棒的。

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幼稚園的各項制度,與同事和睦相處,不懂的就問,做到不早退、不曠工。還積極參加園內外的各項活動,服從領導安排,努力用幼兒教師職業的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因小班孩子年齡小,剛入園時,很多孩子都哭鬧不止,生活自理能力也較差,因此我們把重點放在穩定幼兒情緒,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在我們的精心教育下, 孩子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例如原來大部分孩子經常穿錯鞋 ,現在已經有了很大改善。這一學期以來,在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幼兒學會了自我照顧:例如會正確使用自己的毛巾、杯子、養成垃圾扔進垃圾桶的習慣等等、懂得與小朋友之間友好相處、懂得與老師及長輩打招呼等等。

在教研活動中,我認真投入,認真學習。並認真學會很多的東西,如: 教育活動中教師要做到規範、正確的操作演示,教具的設計要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等等。通過自我反思與實踐,我覺得自己只要堅持認真學、認真做,並閱讀一些自己訂的幼兒讀物,去圖書館翻閱一些有關幼教資料,上網查一些有關幼兒教學的資料等等,我一定會把幼兒工作越做越好的。

作為新世紀、新時期的教師,我認為還要繼續學習增長知識,只有這樣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只有思想的切實轉變才能確保教育改革的持久和深入。尊重幼兒,關注每個孩子的教育發展,轉變幼兒的學習方式……這些新理念我都要時刻記心中。去捕捉幼兒有價值的熱點 ,我必須進一步深入學習、探討研究。

在家長工作方面,我還經常與家長進行溝通交流,並利用早、晚家長接送孩子的機會進行談話。這樣既讓讓家長及時了解了孩子在園的表現,也為我們進一步了解和掌握幼兒現狀提供了有利的條件。

在生活中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班裡的每一位幼兒,留意他們穿脫衣服等情況,細心照顧幼兒,並注重為幼兒營造一個舒適、健康、溫馨的生活環境,以減少孩子們對家長的思念,並讓孩子們能夠身心愉悅、健康、快樂的成長。正因為實實在在的付出,不僅得到了家長的認可,還贏得了家長的信任。

雖然這學期既忙也很累,但收穫確很多。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穫的樂趣,也發現了一些存在的問題。我在享受收穫的同時也將這學期存在的問題認真思考盡力想辦法解決,爭取把日後的工作越做越好,使孩子們更喜愛幼稚園,把幼稚園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更愛和老師小朋友們在一起,培養活潑開朗的下一代!我正以百般的毅力去為下一學期更好地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