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團隊社會實踐總結

*XX暑期·社會實踐*幼兒防拐宣講——“握緊你的手”團隊社會實踐總結

隨著《親愛的》、《失孤》等電影的上映,幼兒防拐也成為了當今人們熱議的話題。XX年7月22日,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握緊你的手”社會實踐團隊赴清原縣紅透山鎮棚改新區開展“幼兒防拐宣講”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在我們進行宣講之前,我們做了大量的宣傳工作。第一種方式,網路宣傳:無可厚非,網路宣傳是現代化最好的宣傳方式也是最快的宣傳方式,我們通過這種宣傳方式,希望達到讓人們到現場參加活動產生更加積極熱烈的效果。第二種方式,社區宣傳。我們在社區內發好宣傳單,向大家簡單介紹本次社會實踐的宣講內容,希望對居民“幼兒防拐”這一類事情得到更多的重視,以期望減少悲劇的發生。我們布置了宣講場地,很高興有廣大熱心的民眾幫忙。更值得我們高興的是,宣講還沒開始已經有人在旁邊等候了,說明大家對這次“幼兒防拐”的宣講十分重視。宣講的過程中人也逐漸增多,這也大大增加了本團隊的信心。在我們宣講的中間穿插著表演的節目以及和觀眾的互動,使這次宣講變得不那么枯燥。我們宣講的內容主要有:講解了如何防止兒童被拐事件的發生,也測驗了個別小朋友來觀察他們的反應,以提醒家長們,防拐不僅僅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它可能就在我們身邊。同時我們希望那些家長們在防止自己家的兒童被拐的時候,發現街邊有疑似被拐兒童,及時報警。

童年是彩蝶的蹁躚,是滿園的笑臉。不要讓迷離的淚眼,不要讓夢想擱淺,更不要讓斑斕的童年,變成抹不去的夢魘。長大是一種變遷,需要雨露滋潤心田,更需要一片安寧的天。通過這次社會實踐不僅讓家長和孩子了解了關於防拐方面的知識,對們今後的對幼稚園教育的內容得到了啟示,要加強對“幼兒防拐”的意識,減少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