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局項目部個人的實習總結樣文

在工作中首先我學會了做事要有主動性。當遇到不懂的工程技術難題時,要積極主動地向有經驗的前輩請教。當別人做事遇到困難之時,此時要積極主動盡力幫助別人。我認為主動性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團隊協作精神的動力。比如在不良地質體填塘施工中,由於本人剛從事施工管理工作,很多工程問題是我以往所沒有遇到過的。這就要求我只有虛心向別人請教才是最佳的捷徑。在求知的路上,路一部分是要靠自己走的,一部分還是要靠別人扶著你走的,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初入行的新人來說更是如此。因此保持一顆謙虛的請教之心對於我們來說顯得尤為重要。

其次在工作態度上,我懂得要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我們做工程歸根到底是在做人。工程質量的好壞取決於做人的態度和責任心投入的程度。我所在的施工管理部屬於第一生產部門。工程生產質量的好壞第一責任人就是我們。進度是我們的立足之本,質量是我們的生存飯碗,責任是我們的生命線。正是抱著對待混凝土就像對待我們自己的嬰兒一樣的責任心,我們的產品才受到業主和監理的一致好評。我們之所以能夠在向家壩這塊土地上生存下來,並且喜中二期大標將繼續更好的生存下去這和我們這些有責任心的員工是分不開的。我相信自己以後還會做的更好。

另外在工作學習上,我學會多積累,多總結的方法。古人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在工地的實習中,我發現工程細節技術繁、雜、深。在這裡一副好的記憶力是不足以與一支爛筆頭相抗衡的。這就需要我們隨身聽,隨身記。我們工程意識經驗的質變就需要以知識積累的量變為基礎。通過白天在工地上採集工程技術素材,晚上在寫字檯前整理資料,每天我都能在臨睡之前享受“知識夜宵”,從而使得自己儘快的成長起來。

最後在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上我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乾工程的人每天要與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這就需要我們擺正位置,正確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都需要互相尊重和幫助。我對人際關係的認識就是——你對別人的尊敬與幫助是一束入射光,你誠心的態度是一副鏡面,而別人對你的尊敬與幫助是反射光。你入射光越強,誠心越真摯,那么鏡面將會越光滑,反射光也會越強,此時我們的世界將充滿陽光!

在這段實習的時間裡,得到了領導和老員工的親切關懷與照顧,從而讓我更快地在葛洲壩這個大家庭里成長。由於我剛跨出校門,在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上還較欠缺,還需要得到各位前輩循引善誘的指點和自己勤學多問的學習。目前我們喜中了向家壩二期大標工程,可以說是前景非常壯闊。對於我們這些百卉含英的新人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這就要求我以主人翁的心態積極思考我們的優勢和不足,在發展整體態勢下,定位自己的目標,發掘個人潛力。作為新員工,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最後以毛主席一段話作為我繼續奮鬥的座右銘—— “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傲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乾好一期,準備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