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間工作總結

進入單位工作已經一年,現根據一年來本人的工作實際結合單位的規章制度,對一年的試用期工作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和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執行中央、省和市局、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措施。學習了相關檔案,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重要契機,加強對馬列理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及現代經濟、科技、法律、辦公自動化等與工作領域相關的專業知識的學習,使思想認識和自身素質都有了新的提高。

二、工作方面

本著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通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有了較大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1、深入開展調查研究。

2、做好中長期規劃的研究與編制工作。

3、積極申報國家資金支持的建設項目。

4、做好年度管理計畫工作。

三、學習生活方面

在工作過程中,我深深感到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性,一是向書本學習,堅持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端正態度,改進方法,廣泛汲取各種“營養”;二是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工作中我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虛心求教的態度,主動向領導、同事們請教,學習他們任勞任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三是向實踐學習,把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防止和克服淺嘗輒止、一知半解的傾向。

作為一名機關工作者,我時刻提醒自己,要不斷加強自身思想道德的修養和人格品質的鍛鍊,增強奉獻意識,把清正廉潔作為人格修養的重點。不受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生活中勤儉節朴,寬以待人;工作中嚴以律己,忠於職守,防微杜漸。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一年來,我在組織、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政治理論基礎還不紮實,業務知識不夠全面,工作方式不夠成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戒驕戒躁,堅定政治信念,加強理論學習,積累經驗教訓,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實踐中磨練自己,成為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請組織和同志們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