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車間工人試用期總結

車間實習共分為車間參觀實習、重點車間實習、部門試用。前兩階段實習情況已向部門領導具體匯報;現將在合成車間實習情況總結

一、對企業文化的理解廠區環境:剛來到公司時,給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廠區優美的環境、別具一格的建設風格,在欣賞他們的同時也初步認識著揚子江文化……

一流的衛生意識,整齊劃一的合理規劃,富有文化氣息的各種設計,在展示著她的完美,她每個角落仿佛都有著智慧的結晶雕砌而成。

2、工作環境:

(1)辦公室環境:高效、協調、簡潔、節約

辦公桌無雜物,只放與工作有關的電腦、電話、紙、筆等,網路辦公使部門之間零距離,保證整個工作過程的高效性,也在提醒揚子江人工作時要知進取,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人員在求索進取的理念教育下不斷提高自己的修為,協調性也就隨之體現出來;像反面紙列印的節約風氣又是對揚子江文化的又一詮釋,讓我們明白企業大了,節儉更要保持。

(2)車間工作環境:高效的工作線、團結的組織、“護佑眾生”的理念

我所在的合成車間整個流程線節奏搭配非常緊湊,來來往往的操作工師傅都有自己心中的活動軌跡,配合之默契、氣氛之和諧,非常值得學習,從中可以映射出車間管理水平的藝術性,管理者的技巧性,員工高度的執行力。

工人師傅在日常的培訓中樹立質量意識,在遵規守紀中培養自身的“護佑眾生”的理念,由意識到理念是認識的的層次提升,在實際生產中,遵守變成“自覺”,不是“督促”和“考核”。

(3)人員素質:總體較高,能奉獻、可忘我、勇拼搏、履行“三公”

人員素質水平總體較高,從上到下感受到的是文明禮貌,有水平,有工作能力;該加班時便加班;在工作困難前,能互相幫助,群力克服;工作態度上,勇於拼搏;獎懲機制上能履行“能者上之,無能則下之”, 使企業發展始終保持在

高效、長期、穩定的跑道上。

以上是對企業文化的理解,主要根據在車間實習的情況,聯繫見聞,由感而生。

二、車間學習收穫

合成車間是公司相對獨立且有其特殊性的車間。獨立是因其主要合成原料藥,特殊性是因其特殊的車間環境,三苯和雙氯大廳相對其它車間近乎露天,生產中使用大量有機化學物、強酸、強鹼類物質,如四氫呋喃、鹽酸、氫氧化鈉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安全是它的重中之重。剛進車間時,班長就對我們進行安全知識培訓,並進行考試,保證了我們不犯低級錯誤,對安全知識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硬體學習:錯綜複雜的管道設定是進車間時的第一感覺,開始覺得挺難,但是隨著與班長及師傅們的交流,逐漸弄懂了它們各施其職,各有分工,熟悉了通用sop後就對這些管道上的標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如蒸汽的代表顏色、污水的代表顏色等。龐大的反應釜是合成車間特有的設備,雖然不如其他如固體車間、粉針車間的設備精密、細緻,但是其在整個公司所起的作用不是用它銹漬斑斑的“相貌”來衡量的,很多成品藥所需原料都是從他們“肚子裡孕育出來的”,如蘭迪(即苯磺酸氨氯地平)、依林(即雙氯芬酸鉀)、枸椽酸他莫昔芬等原料都是由合成車間提供的。

龍去脈 要想學好其工藝,我首先從認識其設備開始,跟著師傅生產,不斷地諮詢,了解反應釜構造、工作原理,從上到下,哪個管道、哪個閥門各其什麼作用,都要問個一清二楚,這樣在拿到產品的工藝規程後就可以邊想像設備邊想著反應過程,比如當看到加熱或降溫時,就想到怎么樣通蒸汽、通冷凍鹽水。在生產的所有品種中工序最複雜的莫過於枸椽酸他莫昔芬了,其次是醋氨己酸鋅,根據班長的指點,主要是對這二者進行重點學習,將這兩個品種的工藝熟練後,學習其它的就容易多了。特別是學習枸椽酸他莫昔芬的生產時,其刺激性有毒氣體瀰漫整個車間,對新來人員的確是一種考驗,剛進去時,不能在裡面待到半個小時以上就難受的跑出來透氣,時不時感覺到胸口沉悶,臉色還有些難看。但是我為了能進一步學習,還是不斷地“進進出出”向師傅們請教。在學習本品種的過程中,了解到它的複雜不僅是工藝操作繁瑣,而且其污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