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出納試用期轉正申請工作總結

兩個月試用期已經過去,我對自己所從事的出納工作已經比較認識,也能勝任這項工作。以前在會計師事務所做業務助理工作時,對出納的工作情況比較了解。而且在這兩個月里,我在公司*總和*會計的領導下,在公司同仁的幫助下,在新的崗位中,我對本公司經營模式和管理制度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深化的學習。現對本職工作總結如下:

一、一個人面對新的城市、新的工作,一切都將是新開始,都有一個從陌生到認識及精通的過程,萬事開頭難,一個良好的心態――虛心的、積極的心態是乾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剛開始的幾天是關鍵,於是我努力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佳,以順應新的環境、應對新的工作挑戰。

二、在這期間,在財務和內勤上我作了如下詳細工作。

1、嚴格按照財務制度的要求,辦理費用報銷,現金、支票的收付業務。

2、每月第八個工作日按時作好單位職工的薪金髮放。

3、及時登記現金、銀行存款日記帳。月末編制出納報告單。

4、填寫稅務申報表。

5、完成財務負責人交待的工作。

經過兩個月的試用期,我在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出納工作看似簡樸,做起來卻難,以前的工作經驗對我從事新的工作有肯定的幫助,但很多事情還需要重新認識和體會,學習和實踐相互融合才能產出成果,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單位領導的耐心教誨和無形的身教,離不開公司同仁的關懷和支持。

三、要作好出納工作絕不可以用“輕鬆”來形容,絕非“雕蟲小技”,它是經濟工作的第一線,財務收支的關口,在公司的經營管理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作為一個合格的出納,必須具備以下的基本要求:一.學習、了解和把握政策法規和公司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知識技能。二.學會制訂本職崗位工作內部控制制度,發揮財務控制、監督的作用。三.出納人員要恪守良好的職業道德。四.出納人員要有較強的安全意識,現金、有價證券、票據、各種印鑑,既要有內部的保管分工,各負其責,並相互牽制。

四、很好的溝通能力。特別是和工商、稅務、社保等單位的外聯溝通能力。當然,在今後的工作中除了恪守以上的基本四點外,我還要不斷的努力學習國家出台的新的財經法律法規和先進的企業管理制度,以順應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和今後公司開展的工作。

以上是我對本人兩個月工作的一些體會和總結。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還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與時俱進,做好本職工作,與公司的發展同步。同時,我要特別感謝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仁在工作和生活中給予我的支持和關懷,這是對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我真誠的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