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試用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於XX年3月底正式到公司頂崗實習,經過幾個月的工作,我已經基本熟悉了業務,能夠獨立完成領導交給自己的做的任務,基本能履行好崗位職責,XX年七月,我與公司正式簽訂了見習期為一年的契約,至今,我已工作一年多,在這段時間裡,在上級領導們的關心和培養下,在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現在我將本人這一年以來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做個簡要的總結匯報。

一、思想情況

剛到公司頂崗實習的時候,正遇全國掀起學習科學發展觀狂潮,我有幸被黨工部借調過去工作半年,在這半年時間裡,我的思想政治素質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我曾多次參加公司組織的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重大活動,並跟著衡總指導了物資公司、玻棉公司和煤銷公司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情況,在這期間,我受益頗多,不僅加深了我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和了解,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自身的知識理論水平,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巨大的進步。XX年4月,我光榮地被黨組織吸收為一名正式的共產黨員,從此我暗下決心,以後必將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作貢獻,真正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公司的發展奉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二、工作情況

在黨工部學習科學發展觀時期,是我從學校到公司、從學生到職員的轉折時期,由於對很多業務工作還不熟悉,我堅持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從基礎做起,撰寫了科學發展觀學習動態等信息,順利完成了這段時期的工作任務。

同時,我還認真學習《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並從各類文秘書籍、網上學習相關知識,在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我也基本熟悉了秘書科的工作,從草擬文稿、公文核稿等基礎方面做起,並擔任了半月刊《芙蓉信息》的主要編輯工作。

XX年10月,我從秘書科調到接待科,這是一個嶄新的工作崗位,較我以往的工作有很大的不同。接待科的工作繁而雜,不僅要做好日常的迎來送往等接待工作,還要做好管理好小車隊和電話會議記錄及通知等方面的工作。本著團結合作,相互協商的原則,在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我已經完全適應了接待科的工作。

三、學習情況

“三人行,必有我師”,這是我的人生格言,所以公司中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師,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以及待人接物的處事原則對我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由於工作經驗的嚴重不足,學校學習的知識和工作不完全接口,所以最開始對工作顯得手足無措,但是在領導、同事的幫助教導下,我受益頗多,現在已經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本質工作和領導交辦的任務。為了加強自身在本職工作上的知識和能力,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我利用業餘時間找來相關資料對秘書工作和接待工作進行了學習,經過這一年多來的鍛鍊,我明顯覺得自己進步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四、生活情況

剛到公司,我就體會到了公司強大的團結力和凝聚力,體會到了公司巨大的人文關懷。單位為我們解決了住房問題,領導和同事們也給予了很多的人文關懷和幫助,讓我體會到了公司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很快的適應了從學校到公司、從學生到職員這一角色的轉變,從以往依賴親人、朋友變得獨立和堅強。

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雖然我在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上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與其他同事相比,還存在著很大的差距,因此,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的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要逐步改掉粗心、急躁、考慮事情不周全的缺點,注重鍛鍊自己的應變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以及創造能力,不斷在思想、工作和學習中完善自己。

總之,對於才踏上工作崗位不久的我來說,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努力學習、熟練的掌握業務知識,始終以積極的工作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投入到工作中,爭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優異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成為工作上的能手和內行,也才能夠在工作中切實為領導和民眾排憂解難,更好的服務於領導和民眾,從而更好的為企業的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