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技術監督系統個人試用期工作總結

我叫***,男,xx年出生,籍貫仙桃,大專學歷,自xx年參加工作起,一直在質量技術監督系統工作,歷任仙桃市質檢所副所長、仙桃市標準信息所所長、仙桃市質監局稽查大隊副大隊長、仙桃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監督科科長。xx年3月,經全省公開選拔領導幹部考核,被任命為仙桃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分局局長,試用期一年,xx年試用期滿。

一年來,在省級各業務部門正確領導下,在市局黨組的大力支持下,自己在學習、思想、工作和廉潔自律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與分局全體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一起克服和戰勝了重重困難,不斷開創工作思路,樹立了科學的 發展觀和正確的正績觀,為改善單位工作環境,增強執法手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做了一些工作,現就自己任職一年來的學習、思想、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 總結

一、加強學習,不斷 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

當前,在市場 經濟飛速發展的新形勢下,質量技術監督稽查工作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如何帶領一班人克服和戰勝執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確保地方 經濟健康有序的發展,這就要求自己必須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及科學知識和業務水平,不能公憑自己多年積累的經驗或“以乾代學”。因此,在過去的一年裡,自己堅持從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來,通過廣播、電視、報刊、理論知識讀本及各種會議和集中組織學習等一切可學習的方式,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xx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學習中央、省、市重要不決策,全面理觧貫徹國務院、國家質檢總局、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服務經濟,從我做起”的一系列檔案精神和重要講話。能過學習,更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場,明確了力的方向,提高了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強了領導和駕馭工作全局的水平,對改進工作思路, 提高工作效率,推動工作開展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二、努力工作,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

一年來,自己始終以服務地方 經濟為前題,把單位 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從抓職工素質 教育,規範執法行為入手,不斷完善各項 管理制度,夯實執法基礎,解決執法手段落後,辦公條件差的問題,切實解決職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和困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調查 研究上,找準問題狠抓落實。

(一)、以人為本,切實解決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xx年3月,我到任後,主動找職工交心談心,認真聽取民眾意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題。我到任前,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導致資金緊張,財務帳面入不敷出,職工一年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未能如期上繳,並拖欠老幹部兩個月工資,職工對此意見很大,嚴重影響了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針對這一情況,我一方面發動班子成員認真做好職工的思想工作,爭得職工的理解,別一方面拓寬業務領域,抓緊創收,僅用半個月時間創收十幾萬元,及時補足了上年欠下的兩保金額和老幹部工資,充分調動了全局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為 提高辦案效率,增強執法打假工作的有效性,從裝備上解決執法難,辦案手段滯後的問題,從形象上解決辦公條件差的問題,一年來,我通過抓 制度建設,作風建設,組織紀律,用嚴格的 制度管理人,用鐵的紀律約束人,帶領分局全體幹部職工努力工作,艱苦奮鬥,頑強拼搏,沒有申手向上級部門要一分錢,自籌資金添置了三輛執法專用車、一台電腦、一部微型攝影機、一部傳真機、十五部電話機,新增固定資產總價值33萬元,用於辦公樓修繕費3萬元,此外,解決老幹部養老保險18.5萬元、職工福利 4.5萬元、還歷年債務19萬元。目前,帳面結餘30萬元。徹底改變了過去騎腳踏車辦案和執法人員不願下鄉辦案的面貌,從而拓寬了業務領域,提高了辦案效益。

(二)、加強督促 檢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按照分局規定的周一業務例會和周六學習制度,每周一業務會上,一是聽取各科室上周的業務工作情況,二是部署調度分局業務工作,三是聽取班子成員分管的各項工作的匯報,總之,對分局各項工作都能做到心中有數,有計畫,人步驟地進行督促、 檢查和 管理,以 提高辦事效率,促進各項工作圓滿完成任務。

三、民主科學決策, 提高執政能力

按照市局制定的議事規則,重大決策問題先民主後集中制,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堅持民主科學決策,簡政放權,加強行政長官負責制下的分工負責制,搞好班子成員間的團結協作,強化各班子成員之間的溝通、交流、協調和合作,按照集體領導決策,大膽負責,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團結同志一道開展工作,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特別是不同意見,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做到了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充分發揮集體的智慧和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堅持集體 研究,集中意見,統一決策,有效地增強了決策的科學性,準確性。

作為單位班子的班長,自己能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虛心聽取民眾對自己的一些批評意見。認真履行黨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自覺接受民眾的監督,堅持協商在前,決策在後。

四、清政廉潔,自覺築牢思想道德和紀律防線

一年來,自己嚴以律已,堅持勤政廉政,牢牢把握堅固的思想道德和紀律防線。 積極參加廉政建設學習教育活動,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份條例》,牢記湖北省質監系統《六條禁令》,結合自身實際寫心得談體會,做到學與用、說與做一致,進一步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價值觀,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做到廉潔從政,執政為民。自覺當好“一把手”,用好“一支筆”,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努力為單位理好財、當好家上,不亂花亂用一分錢,不亂批亂支一分錢。同時把自己的行為置於黨內監督、民眾監督、社會監督之中,堅持政務公開、財務公開,增強政務工作透明度,方便民眾監督,把民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自身廉潔自律、工作好壞的標準。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以自己的實際行為為表率,影響帶動身邊的幹部職工,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乾工作、辦事情、搞接待、抓建設,時刻不忘花小錢辦大事、少花錢多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