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公務員試用期間工作總結

xx年9月,我順利通過江蘇省公務員考試,有幸成為一名光榮的國家公務員。一年來,在辦公室各位領導和其他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勤奮工作,堅持學習,盡職盡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現將公務員試用期間我的主要工作和學習情況匯報

一、自覺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我從一名大學畢業生直接走上公務員工作崗位,為儘快完成角色轉換,適應陌生的工作環境,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我給自己樹立了學習目標,制定了學習計畫,在實際工作中主要側重以下三方面的學習:

(一)、自覺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

作為剛剛跨出大學校園的新機關工作人員,我深知自己的政治理論素養還遠遠達不到機關工作的要求。因此,在工作伊始階段,我提高了在這方面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一年來,我充分利用好自己身邊的學習資源,堅持學習了科學發展觀、xx大精神以及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平時也利用看報等其他途徑,注意領會我市召開的各項會議精神。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既豐富和充實了自己的知識結構,又明顯加深了對黨和國家大政方針的認識和理解。此外,為了表明自己堅定政治立場、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決心,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於xx年10月鄭重向辦公室黨總支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以此來激勵自己繼續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更好更快的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二)、自覺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紮實的專業知識是乾好本職工作的基石。“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無論何時,對於專業知識的學習都不應該放鬆。我的日語專業雖然在實際工作當中運用的機會不多,但針對自己的語言實際運用能力薄弱的缺點,長期以來一直堅持多聽多看多讀多練。在工作中,注重總結自己專業知識的不足,珍惜上級業務指導部門舉辦培訓班的機會,做好筆記,反覆揣摩,努力學習好的學習方法和語言運用技巧,認真汲取營養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切實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今年五月,我報名參加了全國翻譯資格證書(日語)考試,並認真準備應考,最終順利通過了這次考試。調到信息科後,開始接觸信息公開這項全新的工作。正因為“新”,才沒有多少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鑑,這無疑加大了工作的難度。在領導的指導下,認真學習《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及上級下發的相關檔案,領會工作要求,按部就班的從點滴做起。

(三)、自覺加強科技文化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身的知識視野。

現代社會瞬息萬變,節奏在不斷加快,知識結構也需要隨之不斷更新。僅僅掌握紮實的政治理論和專業知識還難以滿足一名合格公務員的要求。在工作當中,我加強業餘學習和閱讀,側重在經濟、文學、英語等方面知識的學習,通過報紙、書刊、網路等多種手段更好更快的獲取新知識。堅持多閱讀、勤思考,以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一年來自己讀過一些經濟、文學等方面的書籍,拓寬了自己的知識視野,有效彌補了自己在這些方面的不足。

二、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一)、在外事辦工作情況。

我公務員考試中報考的職位是外事辦公室,但工作之前對其具體工作知之甚少。因此,在實際工作中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儘快熟悉外事辦的工作範圍,只有明白了需要做什麼才能在工作當中掌握主動,有更好的發揮。我虛心向領導請教不明白的問題,認真學習了近十年以來的《外事工作文件彙編》,並通過上網查詢其他城市的外事辦網站來增進了解,利用參加上級外辦組織的各種會議和培訓機會,認真學習其他縣市外辦的工作經驗。一年來,自己對外事辦工作的認識不斷加深,並積累了一些寶貴的經驗。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