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個人述職述廉報告2017

【醫院個人述職述廉報告XX】

主要負責醫院的黨務工作,分管工會、共青團及綜合治理等,同時協助院長分管後勤工作。一年來,較好地完成了所承擔的工作任務,下面就有關情況做簡要匯報

一、思想、學習情況

能從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入手,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團結、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實踐“三個代表”,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加強政策、法規、經濟管理和專業技術的學習,提高認識、分析總結和依法辦事的實際工作能力。

二、工作作風方面

注重堅持講實話、務實事、求實效的工作作風。能傾聽民眾的意見,幫助科室職工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促進業務工作的開展。

. 能認真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強化民主意識,凡醫院的重要事項都由班子集體研究,做出的決定以職工認可不認可、擁護不擁護為衡量標準,保證決策不出偏差。會前開展談心,相互交換意見。會後堅持原則,履行職責。能誠懇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既觸及問題,又講究方法,注意分寸,達到互相尊重、互相諒解、互相支持、增進團結、推進工作的氛圍和目的。

三、廉潔自律執行情況

能夠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做到制度之內“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實履行好自己工作職責,能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一年來,沒有違反廉政規定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行為,能夠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不參與有損黨員幹部形象的消費娛樂活動。

四、履行本職工作情況

一方面圍繞抓好黨的建設,加強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加強對工會共青團等民眾組織的領導和指導,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參與醫院管理,保證醫院任務完成。另一方面,積極支持行政領導工作,努力維護醫院從林業回歸地方期間各項工作的有效銜接,保證醫院的職工隊伍的穩定,協助院長加強後勤管理。

1.圍繞黨組織的日常工作,從支部堡壘作用、模範作用、組織生活、會議制度、交納黨費、黨的紀律七個方面,以支部工作的基礎建設作為重點。實行了《黨員基本信息》、《黨費收繳情況》、《積極分子培養考察》、《黨員學習》、《黨員到會考勤》等制度,使支部工作落到實處,不走過場。

2. 圍繞醫療改革、發展的新形勢,引導職工轉變觀念,認清醫院面臨的形勢,樹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正確理解“醫患”之間權利與義務的關係。針對民眾關心的服務態度、醫護質量和收費價格等“熱點”問題,能及時與分管領導溝通情況、制定措施、反饋的信息、及時改進。

3.把行業作風建設和職業道德建設作為醫院精神文明的一項大事來抓,從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規範醫療行為等方面修訂服務承諾內容,開展醫德滿意度調查。把服務行為置於民眾的監督之下,明確把拒收紅包、回扣、提成和開搭車藥、搭車檢查等列入承諾之中。在門診大廳設定意見箱,在病房設患者評價卡。建立並完善意見箱開啟制度。

4.加強對工會共青團等民眾組織的領導和指導,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

(1).積極開展院內宣傳工作。把黨的衛生工作方針、醫院工作的亮點、新技術、新項目、好人好事等,通過板報、牆報,進行院內、院外宣傳

(2).支持工會圍繞醫院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充分發揮工會在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中的作用。鼓勵他們參與醫院管理,並對行政工作進行監督。支持工會、共青團舉辦各種文藝、體育活動,活躍醫院職工的文娛生活,促進醫院文化建設, 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條件。

5.支持行政領導加強醫院的經濟管理,有效利用人力、物力等資源,提高效率,降低醫院運營成本,不斷提高醫院科學管理水平。

6.支持行政領導加強醫療工作,以提高醫療技術、服務質量為切入點,開展新技術新項目,規範管理,降低醫療風險,不斷提高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7.支持行政領導加快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提高醫療護理質量。

8.帶領和督促後勤等部門,加強對傳染病區、計畫免疫規範化門診、更夫值班室(熱水房)、職工食堂改建、醫院供暖系統改造項目中管理及使用、院區環境綠化保潔、各科室的保暖日常服務等各項任務。 結合實際,對工作中的重點內容、方法步驟、組織領導等方面及時指導、明確要求

五、存在的不足

1.工作中有急躁情緒,方法有時過於簡單、欠缺領導藝術,影響了工作效果

2.專業知識有待進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論素養還需加強和完善

3.工作中存在惰性,對焦點問題缺少開拓性和“啃硬骨頭”的精神。

查看更多:
醫院個人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