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項目部總監的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集團公司和監理公司的安排以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評工作要求,結合現場的工作實際,將自己XX年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和學習工作情況作述職報告如下:

一、學習與思想情況

一年來,按照集團公司黨政和監理公司領導的總體部署,不斷加強政治修養,提高領導水平。一是認真學習了報刊、社論、重要理論文章及上級有關領導的講話精神,重點學習了黨風廉政建設“五個一”活動、反腐倡廉建設“反違章”專項工作、“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復命精神等內容,力爭使自己能夠較多地了解和掌握黨的政策;二是按照要求,認真參加公司的學習,認真準備、積極討論、做好筆記;三是通過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對於今後發展方向的認識,找出了項目部需要解決的三大問題,在項目部內部,並召開專門會議,制定解決措施,狠抓貫徹落實,收到良好效果。

通過學習,進一步認識到作為一名項目部總監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先進性,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義務,而沒有搞特殊化的權力,全心全意代表廣大職工的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個人主義的侵襲,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堅持“三個代表”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堅定共產主義政治信仰,帶領員工,努力工作,服務業主,為公司創造效益。

二、工作情況

一年來,尤其是在項目復工以來,一是結合現場實際情況,不斷提高項目管理水平。按照監理公司確定的管理目標,與項目部其他同志一起開展以“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為主題的樹品牌活動。全面提升員工的個人素質,項目部同時提出了二十四字服務方針“精細管理、持續提高、優質服務、創建精品、回報業主,實現共贏。”深受煤電有限公司的好評。在開展的“服務滿意度”調查中,對項目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和認可,調查中滿意率在98%以上。

在開展業主滿意服務年活動的基礎上,很抓項目部員工施工技術水平的提高,項目部通過定期講座,員工開展自學等形式,結合現場實際,不斷學習,先後共開展學習講座6期,參加人數40多人次,有力的推動了現場整體管理水平的提高。

其次在項目部內部,深入開展“三節約”活動,將“三節約”活動,與項目部節支目標相結合,在項目部職工中形成了“節約就是貢獻”的節約理念,使項目部管理進一步規範,職工節約意識進一步提升,項目後勤管理進一步細化,有效規範了內部管理,降低了成本,職工收入得到穩步提高。為項目部穩定和諧奠定了基礎。

三、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自己作為一名總監,又是項目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深知自己責任重大,尤其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刻也不能放鬆思想改造,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真正為廣大職工民眾掌好權,用好權。

在項目部的日常工作中,自己都能夠堅持民主集中制,認真執行監理公司等一系列規定,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事情都充分發揚了民主,按程式辦事,沒有出現個人說了算的事件,在項目部內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基本得到落實,沒有出現違紀違規,對施工單位吃拿卡要等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