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保障事務所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我叫xx,現任xx鄉勞動保障事務所所長,駐園村。一年來,在組織和鄉領導及同事的支持指點下,狠抓學習,努力工作,戒驕戒躁,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現就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政情況匯報如下:

一、努力學習,不斷進步自己的理論涵養水平

1、當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惟及科學發展觀,深刻領會xx屆三中全會精神,果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關注國際海內大事,不斷進步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保持自己清醒的頭腦,自覺做到在政治上、思惟上、步履上始終與黨中心保持高度一致。

2、加強學習有關業務知識,不斷進步為民服務能力。自覺利用上班和業餘時間加強有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工作中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進步自己的組織溝通協調能力。積極投入到鄉組織的年青幹部學習流動中去,當真預備,大膽勇敢發言並當真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好心得體會及時總結。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對法律負責、對人民負責的高度責任心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自己的步履。

3、在書本和實踐中學,不斷進步自己的表達能力,通過一年來的學習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得到較大進步,一是語言表達能力得到較大進步,為鍛鍊口才,一方面在書本中學,把握一些理論知識,另一方面利用一些場合大膽勇敢地說,有意識地鍛鍊口才,如在年青幹部學習討論會上大膽勇敢地發言,在下鄉做工作時留意自己語言的邏輯性,表達意思的完整性等。二是文字表達能力得到較大進步,利用領導交辦寫材料的機會,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在寫作中不斷領悟,再者就是多看書,多揣摩。

二、充分履行職責,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園村是xx村夫口第一大村,姓氏眾多,人均不足二分地,加上歷史上的一些因素致使村情複雜,各項工作在鄉里都處落後局面。本人被鋪排駐園村後,在鄉黨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同事們的指點匡助下,在充分了解村情和民意的基礎上,狠抓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建設新農村建設這一德政惠民工程為突破口,建成建優了橋頭新村點,扭轉了園村這一大村無新村點的被動局面;二是注重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與村幹部一起深入農戶家中了解他們所思所想,為他們排憂解難,力爭把矛盾糾紛消除在萌芽狀態,園村在xx年被評為xx鄉綜治工作第一名;三是高度正視森林防火工作,園村周圍森林茂密,森林防火形勢異常嚴重,自己與村幹部一起不辭辛苦深入偏遠山區小組宣傳森林防火工作,在嚴肅處罰幾起非法野外用火後,園村森林防火工作被動局面得到較大轉變。

編輯推薦:
供電所所長述職報告2017字
茶葉所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鄉鎮派出所所長述職述廉報告2024年
派出所所長述職述廉
工商所副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勞保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國土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司法所所長述職述廉工作報告
2024年工商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鄉鎮派出所所長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