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酒水促銷員實踐報告書3000

炎炎夏日,本來是快樂的暑期時光我充實的度過了。下學期大三了,也就是說等於我畢業了,在這三年時間裡我學的不多,但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知道了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缺什麼樣的人才,雖說我不是什麼人才但我還是有用武之地的,我在這兩個月中,為別人打工,做啤酒促銷,剛開始的時候認為啤酒促銷要像電視上那樣要陪客人喝酒,還是在那些不好的地方,但當我去做了以後就有了明顯的感覺,現在的社會也不是像電視上那樣的,也上很好應付的。所謂各有對策,而且公司也會給我們培訓,如果遇到這樣的客人要怎么處理;客人有無理要求要怎么做;怎樣給客人推薦自己的產品;介紹本產品的優點等等……

兩個月的促銷經歷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吧!在這期間知道了金錢的不易,知道了工作也不好找,大學生就業的難處,我們在校大學生要注意怎么樣的素質,怎樣的工作態度公司才會要你,才給你這個機會去展現自己的能力。自己也才會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才會自大、自誇、自傲,以為自己是人大學生就了不起了,就是人才,就會有工作做了,但是事實就是不一樣的。現在的大學生滿地走,如果你沒有能力,你有再好的學歷你也不行也不會有什麼好的發展前途,關鍵是要有能力。

這兩個月是很充實的,自己掙掙的錢,花自己的錢,也是特別的經歷。也知道了自己有什麼能力,缺些什麼,這也是為了我以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我畢業出來也幾不全是個新人了,我有籌碼去找個好一點的工作,我也知道我以後的發展方向是什麼,我該做些什麼,我興趣是什麼。兩個月時間說長也不長也不短,可以學習很多的東西,人際交往就是很好的一方面,去年我就是工作了兩個月認識了很多人,所以今年我有什麼事情就可以找他們幫忙也就可以,無論你做什麼首先你要打好人際關係。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這句話就是真理,有朋友的幫忙就是很好的,他們會幫你很多,你也可以在他們那學到很多的東西,也可以為自己好。良好的人際是一個人的最好的優點。在工作的時候,無論你有什麼樣的心情都不要帶到工作上來,因為你帶著脾氣會影響你的工作,還會得罪同事。所以一定要調整好上班的心態,做什麼都不可以帶上你的情緒的。

因為我是促銷員,而且是啤酒促銷員,所以在餐飲業工作,也看了很多的客人,所以感覺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要八面玲瓏,看什麼人說什麼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給人罵的機會。現在我發現做服務這一行,做好了,以後做什麼都可以的,沒什麼你不能忍受的。也是個磨人的脾氣的地方。只要你在這一行做了一定的時間你就好樣的,我也佩服那些服務員,工作時間長,還累,都在做。真的很不容易!我這兩個月就不算些什麼。也發現學歷也是要的。雖然能力是要的,但學歷也是要的。我們雖然是個大專生,但我們還是有一定的基礎的。所以我也不會因為我的學歷低而自卑的。我要加油繼續找工作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要自己有籌碼就可以找到工作的,也許我畢業的時候找不到什麼好的工作,但我知道以我的能力我還是可以找到我滿意的工作,慢慢的就好了。反正我現在還是很年輕,我還有資本,有的是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