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一個月的實踐圓滿結束,時間重遊7月5號,日子悄然而逝,在公司的這段日子,有點難熬,有點乏味,也有點不平凡,有點不捨。總體來說,還是學有所成。在公司的這段時間,令我學習到很多在學校學習不到的東西,跟著那些在社會上混了很久的人員學習,從而更好地接近社會,了解社會,從而我社會的看法也不斷的深入,對於人與人的關係,也產生了潛移默化的了解。

首先,讓我們明白的一點是,我們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高中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

對於這次實踐,同樣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那就是由於所學知識有限,不足以對公司業務都有一完整的了解,沒能接觸到更多的業務還有在時間中,體現以至於碰到有些問題不知該如何解決。對於以上問題,還需要在今後的學習過程或者工作過程中注意改進和解決。這次經歷給我的啟示:現在有能力讀書儘量度多一點書,而且要把一項東西學精,學好,把人際關係搞好,把性格修煉好,所謂修煉,就是能把自己融入集體,又不缺乏自己的個性,這就是所謂的能進能出,能進能退,能攻能守...... 我有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與社會人的想法不同呢?我想,這就是父母為什麼要我們努力讀書的原因之一。社會人,他們處於一個社會之中,社會閱歷是他們想問題的資本,面對很多問題社會人不先去表達自己的態度,因他不去早的判斷一些事情們先去思考,往往很多孩子就是這樣,大學生也是,人家說的不聽,不去思考,盲目做事情就是失敗。很多前輩給我們忠告,就是因為他們受到社會的洗禮,希望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能過好一點,把這種社會不公平性降到最低程度,這樣,就需要我們自己進行說話教育,自己說服自己,把自己的想法與實際結合,再次努力。

在此次實踐過程中我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回味無窮。也對自己一直十分想了解的電腦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社會實踐作為廣大青年學生接觸社會、了解國情、服務大眾的重要形式,對於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里是學不到的。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這段時間的實踐,雖然不是選的我們的專業部門,但是從中我還是學到了不少對以後工作有用的東西,比如說心理素質的培養,耐力的考驗,這都是我們以後的工作中要碰到的東西,我們的專業再好,沒有一個好的心理素質和適應社會的能力。也是不好在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中立足的。從中我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努力抓住這個學習的好機會,多學點東西,以便以後在社會中爭取自己的一席之位做充分的準備。

我相信成功始終會眷顧有準備的人的。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民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這次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下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踐,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它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社會是另一個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既能讓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體現,更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陶淵明說過“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社會總是不同於學校的,學校中的那份純真,學校中那份輕鬆的氣氛,在社會上是不存在的,在學校中,我們所接觸的人和事都是那么單純、那么簡單,在學校中,我們除了學習沒有多少事情需要去做,生活的輕鬆而且自在,但在工作單位,就不是那么簡單了,我們要做的事情是那么多,那么繁碎,然而,沒有人會告訴你,你要做什麼,你要怎么做,只能憑自覺去做,要做好,做的認真漂亮,要把最簡單的事情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做,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到別人不一樣的評價,我們才能有一個漂亮的開頭,同時,我們也會發現自己的不足,才能向別人學習更豐富的知識,才能學習別人為人處事的方法,才能高自己的能力。

實踐,就這樣結束了,回想起來,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社會性質的東西我們要去接觸,我們才會長大,這是我們實踐的原因之一。同時,也為自己以後的路鋪墊,先在不要為了賺錢而去賺錢,現在有可能,經驗真的很重要,我們要努力,尋找自己未來有發展前途的事業,打好人際脈絡,我們就可以成功,成功其實並不難,只要你踏出那一步,那一步就是我們不敢逾越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