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秘書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按常委會分工,我主要負責協助×××同志抓好市委機關工作,分管機關事務管理局、機要局、黨史研究室、信訪局和檔案局等部門的工作。一年來,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在同志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同其他領導同志密切配合,求實務實,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現將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認真學習、積極調研,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領導同志,要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不斷提高本部門市場競爭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就必須把提高自身素質放在首位。一方面我注重加強了學習。在工作中,我橫下一條心,抽時間、擠時間堅持學習。認真學習鄧--理論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使思想更加堅定。同時,加強了發展市場經濟必需的法律、金融、財務和管理等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較好適應了各項工作的需要。一方面,積極開展調查研究。近年來,我幾乎沒有歇過節假日、星期天,先後走遍了全市17個鄉鎮、三百餘個村莊、上百家企業,圍繞市委中心工作和本部門業務搞調研,了解民情、體察民意,對全市經濟狀況和電力建設情況有了一個全面、清楚的了解,為科學決策、從容決策奠定了基礎。

在工作中,我始終注意嚴於律己,真正做到了思想艱苦、作風艱苦、工作艱苦。對配偶和親屬也嚴格要求,沒有一人利用自己的職權從事經商等活動。我以自身廉潔、實幹的形象在民眾當中、在電力局領導班子當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社會各界和市委領導的一致好評。

二、 自我加壓,奮力開拓,電力建設再上新台階

一年來,333市電力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以創建國家電力公司“雙文明單位”為目標,緊緊圍繞市委“兩個轉移”戰略的實施,以“兩改”工作為中心,通過實施“一把手”工程,使333電力建設在世紀之交取得豐碩成果。全年完成購電量2.03億kwh,同比增長20.3%;線損完成8.02%,同比下降0.2%;實交稅金404萬元,同比增長40.8%;到年底實現連續安全生產5588天。

農電管理體制改革全部到位。今年撤消37個鄉電管站,取消了村級管電組織和村電工,按所站合一體制,設立了19個供電所,通過嚴格考試,招聘錄用了供電所農電工250名。供電所全部按“五統一、四到戶、三公開”機制運行,並實行了微機結算、打單、開票。這樣實現了由電力部門直接為老百姓提供服務,理順了管理機制,減少了中間環節,規範了用電管理,杜絕了農村“三電”、“三亂”現象,農村全部執行了省批綜合電價。這樣,每年可減輕農民負擔300-400萬元。11月29日,參加國家電力公司縣供電企業體制改革工作經驗交流會的200餘位代表,前來我市魏家橋供電所參觀檢查體改工作,與會的領導和代表們對我局的體改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

農村低壓電網改造掀起高潮。九九年春節剛過,我們就跑部進廳,經過艱苦努力,我市被省公司確定為九九年網改竣工縣,共爭取到國家網改資金6407萬元,使農網改造成為我市今年投資最大的建設項目。農網改造涉及千家萬戶,是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為高標準、高質量圓滿完成網改任務,我局建立了一套以工程質量為核心的組織領導體系和技術保證措施。在施工中我們以對農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把施工工藝關、施工質量關、資金使用關,堅持統一規劃、統一標準、統一設計、統一施工、統一測算,嚴格執行工程項目責任制、工程質量責任終身制等“六制”。正確處理施工質量與工程進度的關係,爭時間、搶進度,加快了網改步伐。到年底,已高標準完成113個村的改造任務。XX年3月底,將全部完成469個村的改造任務。網改後的村,電壓質量達到了部頒標準,供電可靠性、安全性明顯增強,低壓線損保持在了12%以下。網改保證了農業生產用電,也有效促進了我市鄉鎮企業、個體私營經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