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司法所個人工作總結

在xxxx年,作為xx鄉鎮司法所的工作人員,針對上邊年的工作做一份鄉鎮司法所個人工作總結:按照上級各階段工作部署,在司法局和鎮黨委的領導下,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強化措施,全面落實,不斷拓展業務範圍,不斷加強創新力度,各項工作均取得不錯的成績。

1.齊抓共管,參予綜合治理

鄉鎮的司法行政工作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為了機能的正常運營,我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參予制訂計畫、部署工作、檢查督促等活動。狠抓城區治安防範體系建設,積極參與安全生產、平安建設、群防群治等工作,充分發揮了自身的職能,為鄉鎮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2.完善資料,規範檔案管理

上半年狠抓了業務資料的規範化建設,專門調整了業務檔案櫃,重新購置了高規格檔案盒,全部更新了統一的檔案標籤,將司法行政、人民調解、矛盾排查、安置幫教、普法宣傳、綜合治理、日常工作各類檔案、資料、台帳、記錄、卷宗分門別類,整理歸檔。做到了存放齊全,管理有序,格式統一,登記規範。

3.深入摸排,落實幫教措施

按照區局的部署,司法所幹警會同轄區派出所民警,村、社區幹部深入基層,調查了解情況,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共排查刑釋解教人員60名,已銜接人員42名,最大限度的防止了脫管漏管。

4.深化法制教育,廣泛宣傳

繼續堅持黨政幹部集中學法活動,利用每周例會時間,安排3次學法內容;認真組織各中國小校開展法制教育活動,每校每學期至少上一次法制報告會,將法制教育納入教學內容;積極督促各村、社區採取壁字、專欄、廣播等形式開展法制宣傳活動,使我鎮法律知識普及工作開展的既紮實,又轟烈,並且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5.適時培訓,增強業務素質

為提高廣大基層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專門召開基層兩委的主任培訓會議,由司法所長對調解工作、社會矯正工作、普法工作、矛排工作、綜治工作、幫教工作、依法治理等進行了全面講解和輔導,使廣大基層工作人員進一步明確、提高了業務素質。

通過本次的鄉鎮司法所個人工作總結,對這半年的的工作既充實,又充滿挑戰,對於未來的一年,我們將延續優良的方案,在其基礎上作出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