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思想學習總結

09級經濟管理系工商管理專業一班的xx,自入學以來就加入了班級幹部的行列,雖然僅是班級里的文藝委員,但是他並沒有掉以輕心,而是努力的做到與眾不同。他積極的組織班級里的同學開展各項活動,每月的團日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演講不僅是他的特長而且在出板報方面也別有創意,每月的板報都少不了他的策劃。不僅是班級的活動,他還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在XX年至XX年系、院舉行的各項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出色的表現。

在思想上,該生積極要求進步,積極主動向黨組織靠攏,努力的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從不拖延、從無怨言。在他身上可以體現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不但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和章程,並能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經過黨組織的考核,已被黨組織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在此之後,他並沒有對自己有絲毫的懈怠,而是更加的努力學習馬克思理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等黨的重要理論知識,按時的提交思想匯報,主動的將近期的所見、所聞、所感匯報給黨組織,以求在思想上有更大的進步,時刻的準備著為黨的事業奉獻終身。

在學習方面,該生刻苦努力,認真鑽研,紮實掌握了專業課知識,並積極的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實踐活動。他從不遲到、不早退,也沒有因為個人的事情而請假。上課時,為保證學習質量,他總是坐在班級的前排,時刻與老師進行互動,增強課堂的活躍氣氛,在學習中一貫受到老師的好評。課後還積極的幫助同學講解他們課上沒有聽懂的問題,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無論在理論知識或是實踐技能方面都有較好的基礎水平,並且他不甘於只學習課上老師所講的知識,而且還在課餘時間努力的學習其他與專業相關的學科,以達到觸類旁通的目的。XX年11月份,他參加了全國英語競賽,並獲得優秀獎;XX年3月份,他經過自學通過了全國計算機(c語言程式)二級的考試,並獲得證書;XX年6月通過計算機一級考試並獲得證書。在XX-XX年的學習過程中,各科成績在年級中名列前茅,曾獲09-10學年一等獎學金並被評為優秀三好學生。此外,他深知到技能對自己的重要性,大一即已取得內審員資格證證書。

在學生工作中,該生自擔任文藝委員以來,認真的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每個月的團日活動中,他積極的輔佐團支書的工作,精心挑選優秀的文藝節目,使得在XX-XX年的兩個學期中,多次獲得團日活動一等獎,09工管1班團日活動的照片一直出現在經管系的貼上欄中。班級的板報也是由他親自設計,在其他班級委員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不但內容新穎,形式多樣,而且注重與眾不同、獨具一格。工管一班的板報也曾多次被評為一等獎,已經成為了本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自加入入黨積極分子以來,積極的完成黨組織下達的各項任務,每月的黨日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和開朗的笑容。積極肯乾,不怕髒、不怕累是他一向的工作作風,努力的完善自我是他工作中的最大追求,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是他一生中的終極目標。自XX年擔任經管系學生會秘書長以來,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能積極主動的配合、協調老師完成各項學生工作。在其帶動管理下,使學生會形成了“勤於動腦、積極活動、主動助人”的優良氛圍。並策劃舉辦大型文藝晚會,都得到師生的一致好評。並評為院優秀團員以及系優秀學生幹事光榮稱號。曾帶領大家參加院裡舉辦的宿舍文化節,自己所在宿舍也評為優秀宿舍。

在生活中,他總是主動把宿舍打理的井井有條。對於有需要幫助的同學,從不吝嗇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能主動自願為同學提供幫助和服務,因此在同學中有著非常好的口碑,受到同學們的廣泛喜愛。在經濟上,該同學從不依賴他人,雖然自己家境並不寬裕,但是他從來都沒有嫌貧愛富,而是在不影響學習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做兼職,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是一名孝順、懂得感恩、自理自強的好孩子。

在活動方面,剛一來到學校的他就積極的向學生組織——學生會靠攏,並通過初試、複試進入了學生會的學習部,成為了學生會的一員。在軍訓時,就幫助院話劇社排練音樂劇,且在XX年辭舊迎新晚會中初放光彩;在XX年10月份,經管系組織“慶祝祖國60華誕”的演講比賽中,以較高的分數獲得了演講比賽的二等獎,並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一致好評;在XX年10月下旬,參加了院組織的演講比賽,並得到了基礎部老師們的較高評價;在XX年11月份經管系組織的辯論賽中,也看到了他的風采;在XX年12月份經管系組織的宿舍文化節中,他給大家帶來了一段相聲,不僅給大家帶來了歡笑,而且也讓更多的人知道了他幽默的一面。XX年的活動,並沒有阻止他前進的步伐,XX年4月份,他又參加了學院舉行的英語口語大賽,並且以他的出色發揮獲得了口語大賽二等獎;XX年6月份,他參加了全國市場行銷大賽,對廣大同學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