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公務員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20xx年x月x日,我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xx縣紀委報到,興奮是因為,能夠進入紀檢監察部門工作一直是我的夢想,今天的我邁出了實現自己人生目標的第一步。緊張是因為,紀委是一個有著優良傳統的黨性強、素質高、業務硬的先進集體,自己怎樣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做到快速融入團隊,順利開展工作、怎

樣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爭做工作中的排頭兵,不做落後者等等。帶著這些疑問,我來到了辦公室,開始了我的工作,迎來我人生中一個最為重要的轉折點。

在張書記和李主任的指導下我學習了姜書記在委局機關全體人員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通過這幾天以來的仔細閱讀和學習,自己的感觸很深,緩解了我剛來單位的緊張情緒,為我以後的工作指明了道路。

姜書記的這番講話不光是我現在要去認真執行的,在將來的工作中也是我解決問題、維護大局和自我約束的良方。姜書記的講話主要集中在四個方面:學習、團結、執行和紀律。以下我結合姜書記的講話談一下自己走向工作崗位的一些體會和感想。

首先是學習,姜書記在關於學習的講話中,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么學,這三個方面系統的闡述了學習的重要、學習的內容和學習的方法。通過四天短暫的工作,我也切身體會到只有學習才是我儘快進入工作角色,適應新崗位的唯一“捷徑”。作為紀檢監察隊伍一員,自己的身上同樣肩負著反腐倡廉的艱巨任務,在面對新形勢和新挑戰下,只有通過學習才能使自身立於不敗之地,提高業務能力和監督本領,更好的為社會服務,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

在工作中自身要時刻保持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掌握學什麼、怎么學。在解決學什麼的問題上,要做到以下三點:第一,學習理論政策。要做好執紀辦案的本職工作,就必須提高自己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只有這樣才能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在思想上和工作上才能做到高瞻遠矚、真抓實幹。第二,學好業務知識。這關係著我是否能夠快速進入工作角色,成為崗位專家的重要一環。只有熟練掌握了業務知識才能在工作中做到照章辦事、依紀合法。第三,增加自己知識的涉獵面。要回響新時期對紀檢工作的發展要求就必須做到掌握多門相關知識,如:法律、財務、計算機等,然後把這些知識與執紀辦案的本職工作有機的結合起來,只有這樣才能與當今社會相適應,才能做一名知識全面、反應迅速、朝氣蓬勃的新時期的紀檢監察幹部。

在解決怎么學的問題上,要做到以下四點:第一,自學。要加強自學的主動性,真正做到將學習作為一種需要和追求,同時要善於在學習中思考,在思考中學習,在這樣的反覆過程中才能做到知識的活學活用。只有知識融會貫通了,才能學以致用。第二,互學。通過近四天的工作,我發現紀委的老同志工作上沉著老練,經驗豐富;年輕同志,朝氣蓬勃,又不失穩重。都是精兵強將,每個人身上的閃光點都是我學習的地方,通過多學、多看、多問、多反思,改正自身不足,完善自己。第三,促學。單位每周五的學習就是促學的一種很好的方式,一定要把握好學習機會,認清縣裡的發展情況,了解縣裡的大政方針。第四,堅持。 “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至江海”, 做到對學習要持之以恆,不斷積累,每天一小結,每周一大結,月月有提高,只要這樣長期堅持,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學以致用、受益終身。

其次是團結,姜書記在關於團結的講話中,從內部團結、外部團結以及團結的原則這三個方面闡述了團結對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性。通過對團結的學習也解開了我關於如何快速融入工作團隊,順利開展工作的疑問。只有團結好了才能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快速的推進工作的開展。

第一,做好內部團結。在工作中我發現,紀委的每位同志都非常忙碌,工作較多,人員不足,所以只有通過團結才能使辦事效率得到提高,工作取得又快又好的進展。在關於內部團結的工作中我一定謹記姜書記說的三點要求:一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二是大事原則,小事靈活;三是大事聰明,小事糊塗。第二,搞好外部團結。與有關職能部門搞好團結,做好協調溝通,這樣在工作中才能形成合力,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三,在講原則基礎上促團結。團結一定要建立在守紀律、講原則的基礎之上,如果對違法違紀現象放任自流,不但無助於工作,反而滋生腐敗,阻礙工作正常進行。

結合自身,一定要有顧全大局、團結協作的意識,多與領導同事交流、溝通,要理解和信任他人,營造和諧氛圍,在講原則的基礎上團結同志、融入工作團隊以及團結其它部門。

再次是執行,姜書記在講話中提到,要提升執行力就必須通過提高責任心、主動性和創造力這三個方面來實現。通過提高執行力的學習,為我解決了如何讓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端正工作態度、保持工作積極性的問題。只有不斷提升自身的執行力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名執行有力、作風過硬的紀檢幹部。

第一,提升自己的責任心。自己責任心提高了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更加積極,把自己的激情 和動力投入到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履行上級交給的任務,做到“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工作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責任心提高了才能為以後工作的不斷深入開展奠定基礎。

第二,提升自己的主動性和創造力。在工作中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力,做到布置的任務要認真細緻的完成,同時在自己職權範圍之內的事情也要多做、多想、多乾,杜絕“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要做到在工作上“既掃自己門前雪,又管他家瓦上霜”,這樣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把握工作的重點和領導的意圖,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充分的提高和進步。

最後是紀律,姜書記在講話中從遵守政治紀律、遵守工作紀律和遵守辦案紀律三個方面對每位紀檢監察幹部提出了要求,加強了內部監督,增強了每位同志的受監督意識。紀委作為重要的監督機關,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線,必須做到自身的政治性和原則性要強,這樣才能抵禦各種誘惑,做到以法律為準繩,以事實為依據,不斷開創我縣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第一,遵守政治紀律。自己作為一名黨員,以前時刻以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現在投身於紀檢監察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對自己的要求要提升到一個新的層面上,不管現在還是將來一定要堅定信念、正義凜然、杜絕一切誘惑。不管是在思想上還是工作中都要做到:講政治、講大局、講原則。

第二,遵守工作紀律。熟悉單位的規章制度,遵守單位的時間制度,不得擅自離崗,做到有事及時請假;杜絕上班時間上網聊天、看電影;參加活動不遲到、早退或缺席;出現重大問題要做到及時上報。

第三,遵守辦案紀律。現在,我在紀委的主要工作就是案件檢查,自己要做到政治性和紀律性都要強。通過這幾天對案件檢查一些基本知識的學習,了解了案件從舉報到立案到最後結案上報的一些基本規程,同時也了解了一些案件審理過程中的常識和技巧。通過了解我認識到了辦案過程中的紀律性要求非常的高,對案件要認真分析,秉公執法;對案情要嚴格保密不得泄露;對涉案人員的誘惑要堅決抵制;同時要做到和身邊同志相互提醒、監管監督。

姜書記講話為我以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無窮的動力,我認為,自己一是要擺正心態、轉變角色。走上工作的崗位,就意味著自己的學生生涯走到了終點,迎來了工作的起點,在這個轉折之際要繼續保持作為學生時期的細心認真,勤學好問的優點,同時在工作中要注意處事的方式方法,做到圓潤隨和,但內心堂堂正正,秉持一份正氣,像銅錢一樣“方中有圓、圓中有方”。二是要注重學習、維護團結、提高執行力、嚴明紀律性。總之,自己要爭做一名埋頭實幹、從嚴要求、精益求精、不斷創新的新時期紀檢監察的工作人員。

以上就是我進入工作崗位的一些感想,請領導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