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一班主任年度思想總結

年終思想總結

在精神上給予鼓勵與支持,使學生感到老師的溫暖,從而“親其師,信其道。”與此同時,我還注意培養他們同學的友愛之情,營造融洽和諧的人際關係,使同學們之間親如手足。

1、教育學生努力學習,完成學習任務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教育學生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遵守學習紀律,指導學生制定好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習成績。為將來報效祖國,振興中華民族,打下良好基礎。

2、關心學生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要對學生全面負責,不僅要關心學生的課業學習,而且要引導他們開展有益的科技和文化活動,及社會實踐活動。以培養他們的勞動觀念和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養成良好習慣,增加社會知識,掌握一定的生產知識和技能,增長實際才幹。

3、重視與家長的聯繫,雙向管好學生。

學生與進步,集體的成長,離不開教師,也離不開家長。為了更好的全面了解學生情況,我通過多種形式與家長建立密切聯繫,進行友好交往。贏得了家長的信任,鼓勵和支持。同時對家長提出要求:為孩子在家裡創造必要的學習環境,為孩子做好榜樣。

4、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繫,協調學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發揮如紐帶作用。

在與任課教師的交往中,我尊重他們的意見,在這方面,我平時注意道多教育學生,要有禮貌,尊重老師的勞動,樹立老師的威信,增進師生情誼。

5、存在的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

1.期末複習階段後進生狀態很不好。以後要多注意複習階段學生的心理輔導與思想教育。

2.學生儘管上課看起來似乎很認真,但是聽課效率仍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