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入黨思想匯報:學習黨課的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XX年1月參加了中心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首先,我很感謝黨組織給予我這次難得的學習的機會。此時正是全國上下學習中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熱潮。作為80一代的一份子,要堅持先烈們艱苦奮鬥的精神,要勇於承擔歷史使命,在社會新時代的發展方向下要努力使自己有正確人生價值觀。通過學習,我可以進一步的認識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對於我個人而言是非常激動和珍惜這次學習機會。

培訓班為我們邀請到區黨校的兩位資深老師授課,短短的學習時間,老師們為我們認真講解、深入剖析了黨的章程、中國***成立的歷史背景及在黨的領導下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通過學習,讓我了解了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以實現****為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黨的性質、綱領、路線、方針和政策。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和世界觀。讓我在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中國***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堅定了我追求****理想的決心和信念。下面就談一談我參加這次黨課學習後的幾點心得體會

(1)擁護中國***,樹立堅定的社會主義和****信念。中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主要內容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xx大以來的實踐,回顧總結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民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著眼於當代中國社會的階段特徵,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開發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沒有變,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這是個值得歡欣鼓舞的結點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縱觀歷史,中國***的誕生是中國革命發展的客觀需要,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中國***領導全國各族人民,**了餓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新中國成立後中國***成為執政黨,經濟快速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會地位,物質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顯著提高。中國由一個喪權辱國、民不聊生、受人欺負的弱小國家,發展到今天經濟總量全球第二,在國際社會擁有重要話語權的大國、強國。目前正帶領我們國家走上探索民族復興的道路。讓我深刻體會到只有中國***的領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才能發展中國,實現****。堅定了自己追求黨組織、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2)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水既能載舟亦能覆舟”、“得人心者得天下”的道理,成就過多少盛世皇朝。中國***在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的軍隊規定,不拿民眾一針一線,行軍所到之處不擾民,吃樹根睡草地。戰士為民眾挑水,種糧,修房屋,這些細節深得民心。抗戰的勝利,是因為後勤方有數以億計的人民民眾。毛澤東主說:“戰爭偉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於民眾之中。”實現****反映和代表了人民民眾的最高利益。這與我們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一致的。這說明我們黨順應事物的發展觀、順民意、謀民利、得民心,因而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擁護和支持。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民眾利益無小事”。必須心繫民眾,一切以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為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所代表的是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和願望。只有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多做貢獻,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毛澤東主席對張思德同志作了高度評價,他說:“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重。”樹立正確的民眾觀,堅持黨的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深入民眾,集中民眾的正確意見,才能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們的改革開放總設計師***時刻將民眾和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他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只有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才能在平凡的事業中閃現***人的光輝。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心繫人民民眾,我在後,努力從思想上、行動上加入黨組織。

(3)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做先鋒模範作用。作為80一代的一份子,我們有著責無旁貸,有著特殊的歷史使命。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正確的價值觀。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論學習,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立足本職工作,刻苦鑽研,努力學習,學以致用,學習中講究方法做到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提高為業務水平,爭創一流業務;努力增強自身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經常主動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和有關的問題,向身邊的黨員同志學習,使自己更快的進步;生活上,關心並主動幫助同事。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堅決同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鬥爭,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知道自己在思想上和黨的建設理論知識修養等方面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會不斷的學習,加深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

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深受鼓舞、催人奮進。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中國***的信心和決心,無論我現在或將來不管在任何崗位上工作都堅定秉承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匯報人:

XX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