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和“黨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這兩次課由陳xx和蔣xx老師分別給我們講授了有關“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和“黨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聽完課後,本人有如下感受:

黨員應該了解自身的權利與義務,以更好地履行自身的職責和行使擁有的權利。黨員是平凡的,他需要那份默默無聞的貢獻和寧靜致遠的衣缽;黨員也應該是優秀的,他們戰鬥在各條戰線上,起者模範帶頭作用,他們需要有淵博的知識或是精湛的技術,進步的思想。我希望自己成為這樣一個人,既擁有豐富的學識,又能夠在平凡中幫助別人,影響別人,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叱吒風雲,但一定要真真切切,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按照黨的xx大的要求,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學習科技文化知識,增強做好實際工作的本領。具有嚴密的組織紀律性和鐵的紀律,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是黨的先進性的標誌。 在市場經濟高度發展的今天,一些黨員不顧黨的法律,置黨的優良傳統於不顧,敢於以身試法,大大損害了黨在人們心中的形象。所以,加強黨風建設,嚴格維護和執行黨的紀律是極其必要的。黨風是一個政黨黨性和世界觀的外在表現。一個政黨具有什麼樣的黨性和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黨風。理論聯繫實際是我們黨的思想作風,也是工作作風。

作為黨員,也應該認真遵守黨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作為中國新時代的大學生和入黨積極分子,關注時事,再學“三個代表”,並落實到平時的學習與工作中,當是我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也是我最大的驕傲。 “三個代表”中強調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大學生要成為社會主義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 具體說來,我們現在在校必須努力學習好專業知識,掌握紮實的基本理論,注重對自己的動手操作能力的培養,在實習過程中加強對臨床技能的學習,運用理論與實踐想結合,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優秀的大學生。“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我認為,我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這其中包括科學文化素質,也更涵蓋著思想道德素質。先進文化是人類文明進步的結晶,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與智力支持。 文化的作用還在於她可以決定一個民族和國家的興衰與命運。 所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已經成了我們每一位社會主義建設者必須面對的問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告訴我們,一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積極反對和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二要增強自身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繼承華夏大地五千年來源遠流長的靈魂與性格,感召我們這一代大學生自強不息的的精神。我們要努力為我國長期擁有一個繁榮、昌盛、穩定的政治局面而不懈奮鬥。我們只有把廣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們的人生價值才會熠熠發光。

相關內容
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思想匯報
參加黨課學習思想匯報:黨員的權利與義務
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黨的組織性與紀律性兩個課題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思想匯報
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思想匯報
辨明是非,認清本質--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思想匯報:黨員的權利與義務
學習“黨員的權利與義務 黨性修養和爭取入黨”思想匯報
黨員的權利與義務、黨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學習思想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