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徒步登山素質拓展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地點:江北北山步道

二.參加人員:寧波大紅鷹學院校kab創業俱樂部全體成員、實踐部全體成員(歡迎攜帶家屬參加)。

三.登山線路:

蓀湖入口——下靈峰寺——小靈峰寺---茶園

四.行程安排策劃

1、11:30 工作人員到達集合點(學校東一門門口)做好活動前的一切準備

2、11:45 進行簽到 集合

3、12:00 準時出發,出行方式路線暫定

4、12:25到達北山步道蓀湖入口景區集合(有寧波大紅鷹學院kab創業俱樂部旗幟引導,進行再次點名工作,確認人數。)

5、12:30-16:30合照、徒步登山、觀光風景、山頂簽名留念,、中途活動;

6、17:00 -19:30去往天一廣場小漁驛站進行晚飯(第三次點名)

7、晚飯後可自由分組活動(第四次點名)

1)周邊湖體散步聊天

2)垂釣

3)保國寺遊覽(門票20元/位)

4)中途休息遊戲:具體遊戲見解:

節目一:好鄰居

遊戲規則:

1、所有人圍成一個圓圈,一人站在圓心。

2、主持人宣布規則:有站在圓心的人隨機問圓圈裡的人(比如說A),你喜歡我嗎?如果A 回答喜歡,則A 周圍相鄰的兩個人就要互換位置,在互換位置的時候,站在圓心的人就有迅速的插到A 周圍相鄰的兩個位置之間,這樣A 周圍相鄰的兩個人有一個就沒有位置,那么就由他表演一個節目或作自我介紹,然後就由他站在圓心,遊戲開始下一輪。

3、如果A 回答不喜歡,則站在圓心的人將會繼續問A:“那你喜歡什麼”。如果A 回答我喜歡戴眼鏡的人,則場上所有戴眼鏡的人都必須離開自己的座位尋找空位,而站在圓心的人需要迅速的找一個位置,這樣沒有找到位置的人就需要由他表演一個節目或作自我介紹,然後就由他站在圓心,遊戲開始下一輪。

4、A 如果回答不喜歡之後,還可以回答例如我喜歡男人,那么全場的男人必須全部換位,如果A 是男的,他自己也要換位。為了增加難度和趣味性,還可以回答,我喜歡穿白襪子等不被人馬上發現的細節。

節目二:直呼其名

 遊戲規則:

1.選一塊寬闊平整的遊戲場地。

2.隊員們以小組為單位站成一圈。每人相距約一臂長。作為培訓專員的你也不例外。

3.告訴小組遊戲將從你手裡開始。你大喊出自己的名字,然後將手中的球傳給自己左邊的隊友。接到傳球的隊友也要如法炮製,喊出自己的名字,然後把球傳給自己左邊的人。這樣一直繼續下去,直到球又重新回到你的手中。

4.你重新拿到球後,告訴大家現在我們要改變遊戲規則了。現在接到球的隊員必須要喊出另一個隊員的名字,然後把球扔給該隊員。

5.幾分鐘後,隊員們就會記住大多數隊友的名字,這時,再加一隻球進來,讓兩個球同時被扔來扔去,遊戲規則不變。

6.在遊戲接近尾聲的時候,再把第三隻球加進來,

其主要目的是讓遊戲更加熱鬧有趣。

7.遊戲結束後,在解散小組之前,邀請一個志願者,讓他在小組內走一圈,報出每個人的名字。

節目三:“蜈蚣翻身”

遊戲規則:

1.將全班學生分成兩大組,推薦產生兩位組長,兩路縱隊排好。

2全組學生把雙手搭在前面同學的雙肩上組成一條“大蜈蚣”,開始練習一下“大蜈蚣”跑動,看看彼此是否協調。

3.接下來開始做“蜈蚣”翻身比賽,要求第一位組員依次從第二、三人拉手處,第三、四人拉手處……一直到隊伍最後兩位的拉手處鑽過去,第二位組員、第三位組員……跟隨前面的 組員一直鑽完所有的拉手孔。

4.完成“蜈蚣”翻身用時最少的組為勝。

節目四:翻葉子

遊戲規則

參加遊戲的人都必須站在塑膠帆布上,然後需要將塑膠帆布翻過來。規則:

1、所有人都必須站在葉子上(包含討論)

2、只要有人的身體任何部分碰觸到地面就要重來討論。最後一組接受懲罰。

節目五:瘋狂的設計

遊戲規則:

第一輪:小組成員派一個代表抽出一個工作者提前準備的26個字母中的兩個,然後用最短的時間擺出這個字母。

第二輪:小組成員派一個代表抽出一個工作者提前準備的一個單詞,然後用最短的時間擺出這個單詞.

最後一組接受處罰

節目六:接力遊戲

遊戲規則:

每組隊員前五個用嘴傳吸管,中間的用吸管吹氣球,後面兩個用腳把氣球夾破。用時最短的組獲勝。

最後一組接受處罰。

節目七:愛的抱抱

主持人喊數字然後就幾個人抱在一起

五.聯繫人(如有具體情況,請聯繫相關人員)

活動總負責:陳嘉宇 (640205)

簽到工作:潘紅艷 (624821)、徐夢琳(627420)

協助工作(13級):晚飯後活動方式地點:余穎 (519725)

登山過程活動環節、KAB總負責:王討紅 (534698)

晚飯活動地點路線:白炳雷 (530968)

零點活動:劉文滔 (534105)

活動主持人:

六.費用預算:100元/位(包含晚飯、水和水果,因要預定農家樂和提前準備水等,望能理解)

七.行車線路

自駕行車建議路線:機場路高架——保國寺收費站左轉----“星期九”生態農莊右轉—--蓀湖——步道蓀湖入口(設有停車場)。

八.其他說明

1、本次活動為13級第一次組織活動,望參與者互相轉告邀約,發動更多kaber和實踐部夥伴參加本次活動,聯絡感情,進行簡單的跨年儀式。

2、可因個人需要,自行準備溫水或用於補充能量的食物。

3、活動中不丟棄不能自然降解的垃圾,鼓勵拾撿垃圾,提倡環保,儘量不破壞植被、不留下污染的痕跡、嚴禁獵殺野生動物;注意團隊形象,不得破壞大自然和公物。除了我們的腳印,什麼也別留下;除了所拍的照片,什麼都別帶走。

5.如登山當日有雨,活動取消。

6.聽從集體安排,大家一起同行,途中互相照顧。

7、自駕路線示意圖

8.北山布道簡介

北山休閒遊步道起點是江北莊橋靈山村,經保國寺、蓀湖、毛岙、五湖、環英雄水庫周圍山脈,終點至慈城五星村,全長為62公里。62公里的游步道中,33公里是腳踏車休閒綠道,起至保國寺,終至五星。腳踏車道與登山步道相接,形成完整的北部山林休閒道體系。整條游步道把莊橋街道、洪塘街道、慈城鎮範圍內的群山全部串聯起來,區域總面積50平方公里,覆蓋了江北區5000畝山林,串連了保國寺、慈城古縣城、五星綠野山莊3個國家4A級景區,直接輻射了沿線的15個行政村。

寧波地區寧波大紅鷹學院KAB創業俱樂部

XX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