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夢想”校園活動策劃書

活動前言:

每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從兒時到現在。可是,有多少被遺落在時光中,因為有句話這樣說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由於種種原因,他們被現實打敗了,漸漸淡忘了曾經的夢想,隨波逐流。為了幫助這些人重拾和穩固心中的夢想,我們勵志者協會決定開展“重拾夢想”校園活動,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夢想,不要忘了初衷!

活動的目的和意義:

(1 )在習主席倡導的“中國夢”下,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

(2 )讓最初的那些夢想,通過此活動重新燃起追逐它的信念。

(3) 提醒大家不要總為了生活而生活,而要為了夢想而生活,提醒大家重拾夢想!

讓夢想長留心中,讓夢想的動力激勵大家更美好的生活!

主辦單位: 勵志者協會

活動時間: XX 年11 月12 日

活動地點: 食堂門口

活動對象: 鹽衛全體師生及工作人員

主題:重拾心中夢想,現在開始

活動內容策劃:

1. 前期準備工作

(1 )製作海報(海報可以以漫畫等創新創意形式,主題明確,真正達到宣傳目的。並貼在食堂門口的宣傳欄上)

(2 )活動前沒課的同學提前到現場布置

2. 活動進行流程

(1 )鼓動同學們參加簽名活動,在大海報上寫下自己的夢想和名字。(這個海報要大一點)

或:淡忘了初衷,想重拾夢想的同學請在夢想之樹上印上手印並寫下自己想 重拾的夢想( 這樣的話,就要提前畫一個大樹,是七彩顏色的)

(2 )我們現場有準備紙筆,讓同學寫給10 年、20 年之後的自己,這部分參與的同學還要將寫好的紙片裝進小瓶子裡,然後將它埋在鹽衛的土地上。()

(3 )拍照同學進行跟蹤,力求拍下最美的畫面。

(4 )活動結束後,請相關人員負責打掃本次活動的區域。

活動總結

活動主辦人寫活動總結,附上活動照片,發給部長信箱。

活動經費:

海報(2-3 張,夢想之樹)

照片拍攝

筆彩筆提供手印的顏料便利貼多個

(共預計50 —80 元)

活動注意事項:

1. 活動前要和其他部門說好,一起參加活動,每個部長做好籤到工作。

2. 作為勵志社一員,在參加活動時,要有組織,有紀律,禮貌待人,謙虛熱情,展示我們的良好形象。

3. 物資必須提前準備好

4. 在向同學宣傳活動理念時,要時刻保持微笑,態度良好,積極樂觀,將夢想這一主題活動努力辦好。

5. 活動過程中拍攝照片時,要將有關此活動主題的海報等拍進去,不可漏掉。

6. 天氣不好,若下雨則活動相應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