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聯合會部門聯誼活動策劃書

引言:

你走來,我走來,他走來,我們走到一起來。

這裡是一片沃土,我們在這裡發芽、長葉、生枝…… 為將來長成參天大樹。

這裡是一片藍天,我們在這裡飛翔,為將來練就一雙堅硬的翅膀。

我們走到一起來,

我們是幸福快樂的一家。

一、活動目的:

1.為社聯活動策劃部以及各協會活動策劃部提供一個交流認識的平台,加強社團成員與各協會成員的交流合作,以及各協會活動策劃部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2.增進各社團活動策劃部成員之間的友誼

3.豐富各社團活動策劃部成員的課餘生活

二、主辦單位:社聯活動策劃部

三、活動主題:社團,團結溫馨的家

四、活動時間:11月27日8:00

五、活動地點:5棟籃球場

六、參與人員:社聯活動策劃部全體成員以及各協會活動策劃部全體成員

七、活動內容:

1.主持人致開場白(介紹到場人員、活動流程、注意事項等)

2.活動進行: 

(1)選組長、定組名、定口號玩“開火車”

時間

主 題

具體內容

8:30-9:10

一“名”驚人 

選組長、定組名、定口號、“竹舞青春”

9:20-11:30 

巔峰對決

氣球大接力

超級英雄蹲

買水果 

編花籃

足球大亂鬥

籃球賽

2、活動總結記錄

八、經費預算:

一次性水杯三袋 :20元

桶裝水兩桶:10元

氣球三袋 : 45元 

獎品:30

合計:105元

九、工作人員安排: 

1.總負責人:陳軍,凌聚

2.主持人:凌聚

3.聯繫負責人:段凱月、傅婷、鄒鵬君、祝陳彪

4.後勤服務人員:活動策劃部全體成員

5.道具準備與管理人員:活動策劃部全體成員

6.計分組:段凱月、傅婷、鄒鵬軍、祝陳彪

7.報導組:活動策劃部

十、道具準備:

1.彩旗4面,旗桿4桿

2.竹竿8根

3.籃球1個

4.氣球一袋

十一、各項活動具體內容及遊戲規則:

1、竹舞青春

A、跳竹竿

遊戲規則:由八名人員控制八根竹竿,其他人員依次穿過並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及自己最喜歡的某事物。將被竹竿及沒被竹竿夾到腳的分別分為兩組。

B、相向而舞

遊戲規則:讓上一遊戲中分好的兩組分別圍成兩圈(內圈和外圈)呈相反方向鏇轉,由兩個主持人分別帶隊,做各種驚天地泣鬼神的動作,其他人必須模仿照做。事先在地上擺放兩根交叉的長繩劃分四個區域,由另兩位主持人在圈中打拍,控制鏇轉節奏,當節拍停止分別在四個區域內的成員即分為四隊,自行推選隊長、想組名、想口號。

2、氣球大接力

道具:氣球30個、繩子一卷、水杯20個、小木棒四根

遊戲規則:每隊選出七人,兩兩搭檔立於指定接力點上,餘下的一人負責最後一棒接力。比賽開始,第一棒兩人背靠背夾住一個氣球從起點出發,接到氣球的第二棒兩人面對面環抱並用胸部夾住氣球原地鏇轉20圈後兩人用臉頰夾住氣球快速奔向第三棒,第三棒兩人協作將接到的氣球綁繩中間,繩兩端分別綁倆小木棒,兩人手挽手用做好的氣球跳繩跳向第四棒並將氣球跳繩掛於其身上,兩人用布蒙住第四棒眼睛並抓住倆木棒頂端拉其轉10圈後指揮其走向終點線,第四棒到達終點可選擇1、2、3、4任意一杯飲料,喝完倒扣,比賽結束。用時少的小組獲勝。

(注意:比賽中氣球爆裂需回上一個最近接棒點重新開始並且扣5分)

3、超級英雄蹲

遊戲規則:每隊選出6男4女,面對面隨機站成兩排,抽籤決定自己代表的英雄人物。比賽開始,例如第一位喊:“蜘蛛俠蹲、蜘蛛俠蹲、蜘蛛俠蹲完超人蹲。”接著第二位喊:“超人蹲、超人蹲、超人蹲完蠟筆小新蹲。”第三位喊:“蠟筆小新蹲、蠟筆小新蹲、蠟筆小新蹲完綠巨人蹲。”依次下去,堅持到最後的10個人獲勝。第一輪剩下的10人與其他輪次勝出的10人再比拼,最後留下10人為冠軍。

(注意:喊口號時必須同時做出自己所代表超級英雄的經典動作,做錯,動作不規範或不做者算犯規出局。獲勝的10人每人加5分,分數計入其所在隊總分中。) 

4、買水果

遊戲規則:各隊成員中選出6男4女以抽籤形式分別代表草莓、香蕉、西瓜、榴槤、蘋果五種水果,規定一斤草莓1.5元、香蕉1元、西瓜0.5元、蘋果2元、榴槤2.5元。例如:比賽開始,主持人喊:“今天我買的4.5元水果。”則大家要在倒數10秒中互相和別人組合成4.5元,否則就算出局。依次下去,剩下的10個人獲勝,獲勝的再與其他輪次的競爭,最後選10人為冠軍。

(注意:獲勝者每人加5分,計入其所在隊總分中。)

5、編花籃

遊戲規則:每隊選出30人單腳站立用另一支腳與隊友勾住圍成一個圈,兩隊比拼從起點到終點鏇轉跳躍,主持人站在圈中打拍,各隊根據主持人打拍快慢改變跳躍節奏,腳落地和沒站穩者淘汰出局,堅持時間長且人數最多的隊獲勝,再與別隊獲勝者一絕雌雄。

6、足球大亂鬥(適於晴天開展)

道具:氣球120個、繩子若干、彩條若干、足球1個哨子2個

遊戲規則:每隊選出20人,兩人為一組,兩兩並排站立,並用繩子將兩人各自一條腿繫緊,形成二人三足走路的局面,並且另兩條腿再分別綁上兩個氣球(其中兩個為裝彩條的氣球)。比賽開始,雙方各占一門,一組守門、九組破門。破門進球多的隊獲勝。兩隊間的勝者,強強對抗,決出冠亞季軍。

(注意:破門一次加20分,氣球被踩爆一個扣5分,裝彩條的氣球被踩爆扣10分)

7、籃球賽:每一組派出五名籃球隊員,進行一場籃球循環賽

特別聲明:本次活動的遊戲比賽為積分制,每場比賽第一名20分,第二名15分,第三名10分,第四名0分,六場比賽最後累加得分最高隊的成員將獲一份精美禮品。每場比賽最後一組將受到相應懲罰。

懲罰方式:依據每場比賽最後一名的分數排序進行不同方式人性化、民主化的小小懲罰。

1.學廣告演繹(例如演腦白金、優樂美橋段……)

2.用肢體語言詮釋不同動物不同時間地點的習性(例如小狗在踩到口香糖的驚慌中卻有找不到廁所的焦急無奈……)

3.點兵點將點到哪個女生或男生你就必須無條件無顧忌向她或他深情表白3分鐘,一定要肉麻到對方才算過關。

十二、活動要求及注意事項

1.積極參與,積極交流,踴躍參加各項活動項目,鍛鍊提高自身素質

2.服從安排,加強團隊合作意識

3.注意安全,不得私自無故離隊

4.工作人員積極負責,統籌全局,調動氣氛,積極為大家服務

5.注意保持衛生,不得隨意亂扔垃圾

6.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

7.聯誼活動結束後及時打掃整理現場

8.做活動經驗總結和活動反思。

十三、應急方案:

1.若天氣不好,地點改為10棟地下室

2.備用遊戲:氣球大亂戰、多人單腳接力賽、力壓群雄、擺圖形等

社聯活動策劃部

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