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桌球賽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前言

為豐富我校14級新生的大學生活,增強同學們對桌球運動的喜愛,增加桌球愛好者之間的交流,充分展示大一風采,增強本班同學的凝聚力,促進各班之間的交流,增進彼此間的友誼,同時也為了選拔優秀的選手參加校桌球賽,計算機學院學生會體育部組織舉辦本次球賽。

二、活動名稱

計算機學院迎新桌球賽

三、活動主題

“推”動青春,勢不可“擋”

四、舉辦單位

計算機學院團總支學生會體育部主辦

五、活動對象

計算機學院XX級全體學生

六、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XX年10月25日(第七周周六)

上午:8:30 —12:00(個人賽)

下午:13:30—17:00(團體賽)

地點:體育館桌球館

七、活動安排策劃

為確保桌球賽順利開展,特別定此流程。

(一)前期準備階段

1、體育部陳曉慧提前找大二學生協助本次比賽。

2、計算機學院學生會體育部通知14級各班班長,請班長積極配合工作,動員本班同學積極參加,個人賽每班選手人數不限,團體賽每班男生2-5名、女生1-2名(人數少於3名視為棄權)。

3、各班級負責人須在比賽前(10月22日12:00之前)將本班的運動員名單報體育部,並在比賽前三天抽籤決定團體賽分組。

4、個人賽分組及班級分組情況詳見附屬檔案三、四。

5、體育部:王江蓉負責借桌球教室、記分牌,胡悅負責列印單打普通局計分A表6張、單打決賽局計分B表10張、團體賽計分C表6張、團體賽選手統計卡6張、附屬檔案一二三四各1張,運動員名單2張。賀毅超負責桌球(3盒)的購買,並在活動當天將所買物品帶到賽場。陳國輝負責維持場管紀律,嚴禁人員坐在桌球台上和亂扔垃圾。

6、辦公室:借7套桌凳,供裁判和記分員使用6套,一張放在比賽選手簽到處。

7、簽到表:辦公室毛燕負責學生會成員的簽到簽離

體育部羅淼負責參賽人員的簽到

8、生活部:負責飲用水(瓶裝水1件,桶裝水1桶,杯子若干)。

(註:瓶裝水供裁判使用,生活部魏孟麗保管好,負責上午和下午的瓶裝水的發放(發給裁判))

9、科技部:負責獎狀(3張手寫)、證書(6張列印)的購買蓋章與列印,並在比賽時帶到賽場。

9、宣傳部:製作“比賽選手簽到處”標識牌1個;製作1張宣傳海報,比賽當天貼於體育館桌球室,以及印有1-6編號的卡紙,貼於比賽用桌球台上;另外準備一張醒目的“選手等待區”貼於桌球館指定位置,供工作人員召喚選手方便。除此外還需要帶的物品有膠帶、黑色馬克筆一隻(用於填寫獎狀)。

(二)比賽當天安排

準備階段(周六早上7點10分):劉濤帶領許敏輝、王文軒、趙濱、崔亞林、賴安平、張斌、陳國輝、岳曉龍、何取東、塗光宇、朱亮亮等人去國教樓借桌凳。

1、賽場人員安排

裁判長:孫國平

副裁判長:白德偉、陳曉慧

裁判員:A,B,C,D,E,F(體育部找大二的){裁判:胡金男、袁葉涵、毛衡、張爭光、劉娜、靳書博}

記錄員(上午):孫夢涵、孫亞楠、董珊、王青雲、關曉艷、符媚

記錄員(下午團體賽):董珊、符媚、王青雲

(記錄員在本桌球賽結束後需將桌球收回交至體育部,比賽用球不準外借,此外提醒未被淘汰人員不要走遠)

(註:裁判員、記錄員和撿球人員按順序分別對應1-6號桌)

各組的記錄員在每輪比賽過後,將小組出線的兩人名單交於總積分處(比賽選手簽到處,體育部王江蓉、賀毅超負責)。

2、每個球檯用擋隔開,每個球檯內有兩名工作人員,負責維持秩序及撿球。人員安排分別為:(李沁源+朱亮亮)、(羅梟+馬苑耀)、(劉濤+何取東)、(陳寧+王琰)、(楊波+葉鵬程)、(孫朋濤+海梁)。

2、比賽當天上午,體育部所有成員7:40在比賽場地集合,其他抽調人員7:50在比賽場地集合,以提早準備,避免出現準備不足的現象導致比賽不能按計畫舉行,8:30比賽正式開始。下午,全體工作人員1:10在比賽場地集合,1:30比賽正式開始

3、比賽開始前,體育部陳國輝把附屬檔案一二三四貼在賽場顯眼處。

4、開賽前,由體育部部長白德偉宣讀比賽流程及注意事項(見附屬檔案一)並提醒運動員不清楚的到附屬檔案張貼處仔細查看,然後宣布比賽開始,並提醒晉級的運動員到相應的位置休息或者練習(如若中途離開,找不到人,按棄權處理)。

5、比賽場地每一輪5到6組同時進行,比賽採取淘汰制。每一組的第一輪全部結束之後開始第二輪,以此類推,第一輪海選將不進行抽籤,由我們決定對陣雙方。

6、體育部羅淼、賀毅超、陳國輝負責院旗和條幅等的懸掛。

7、新聞采編部蔣博威負責定格比賽中的精彩瞬間。

8、宣傳部張婷負責獎狀、證書的填寫。

9、外聯部儘量拉一些贊助、條幅,使獎品更具誘惑力,需準備獎品筆記本4個比賽當天帶至體育館。

10、辦公室準備簽字筆一盒(至少8支)、稿紙2本

11、其他人員及參賽的學生會幹事在自己的賽程結束後,聽候臨時分配。

12、全體學生會成員、裁判員、記錄員賽中必須佩戴工作證

13、活動結束後,所有學生會成員留下。

14、比賽前一天由體育部白德偉將記錄員工作交代清楚。

15、比賽結束後學生會成員留下打掃衛生、送桌凳等。

(三)比賽規則

根據《國際桌球競賽規則》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則,詳見附屬檔案二

八、獎項設定及頒獎流程

1、比賽結束後,所有運動員和學生會成員集合,由體育部部長孫國平主持頒獎儀式,之後宣布比賽結束。

2、男子女子單打各取前三名,團體賽取前三名

男女子單打:第三名:證書(副主席田會婷)_________、__________第二名:證書(副書記賈磊)__________、_________第一名:證書(主席孫國平頒獎)_________、_________

團體獎:第三名:獎狀(副主席賈金露)___________

第二名:獎狀(副書記賈磊)___________

第一名:獎狀(主席孫國平頒獎)___________

(獎品:冠軍:證書+桌球拍+筆記本、亞軍:證書+桌球拍、季軍:證書+筆記本)

九、其他

1、活動經費

物品

單價(元)

數量

總價(元)

稿紙

2

2本

4

簽字筆

10

1盒

10

桌球

5

4盒

20

桶裝水

6

1桶

6

瓶裝水

20

1件

20

紙杯

6

4

24

大獎狀

1

4

4

證書

0.5

6

3

筆記本(獎品)

10

4

40

合計

131

2、總結工作

賽後照片、文檔等資料由新聞部和學習部負責整理,之後交由辦公室。

更多文章
"和諧校園 友誼桌球"新生友誼桌球賽策劃書
大學班級桌球賽策劃書
體育活動策劃書(呼啦圈比賽、桌球賽)
社團聯誼桌球賽策劃書
“新生杯”桌球賽策劃書
大學桌球賽策劃書
“精英”杯桌球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