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書法大賽活動策劃書

活動前言

悠悠五千年,中華民族是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的名族。中國有著無人能及的燦爛的過去,也有著令人驚嘆的輝煌的現代。從古至今,中國在各個領域都有群英薈萃,眾采紛層。歷史的車輪碾過,留下的是沉重的印記。08的夏季,北京奧運在畫卷上肆意的演繹著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精彩與美麗。而在這個冬季,我們東華理工將用書法大賽釋放與塗描青春的絢麗多彩。書法是一種高層次、高品位的藝術。而藝術可以提高一個人的素質,陶冶一個人的情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固而有人說“字如其人”。鋪開一張宣紙,勾勒出那一筆筆或濃或淡的水墨丹青,動作如高山流水傾瀉而出。激情在筆與紙上凝聚;今日東華理工,濃縮著青春的聲息,正把嶄新的歷史不斷向前推移。

活動目的

l 通過這次活動,可以更好地宣傳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加深動畫學子對祖國優秀文化的認識。

l 通過這次活動,可以使民族精神在廣度與深度上更好的弘揚,是偉大的民族精神更好的被人們所認知與接受。

l 通過這次活動,可以掀起人們對書法藝術的的追求狂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促使人們用藝術陶冶身心,用優秀文化提高自身涵養。

l 通過這次活動,可以給東華理工學子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取長補短,使自己得到不斷的發展與提升。

l 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增強學子心中的民族榮譽感與自信心,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合格的祖國接班人。

活動意義

  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博大精深,給我們留下了無窮的寶藏。毛筆,彰顯神韻。硬筆,稜角分明。不同的人展現的是不一樣的風格,表現的是不一樣的魅力,釋放的是不一樣的色彩。書法是國粹,是一份令人羨慕不已的財富,相信此次活動可以給人以不一樣的視覺享受,激起人們的震撼和熱情。“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相信年輕就是資本,年輕自有屬於青春的風采。年輕的一代,必將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的血液,推動傳統文化的繼承與發展,繼續民族精神的弘揚。相信此次活動可以獲得圓滿成功。

活動舉辦單位

東華理工高職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活動相關

活動時間: 11月19日下午2:30開始(初賽)

11月20日下午2:30開始(決賽)

活動地點:閱覽室(食堂三樓)

活動經費:總計400元

活動宣傳海報 30 元

活動宣傳橫幅 60  元

礦泉水及榮譽證書  10  元

書法(軟、硬) 一等獎各 1  名

二等獎各 2  名

三等獎各3  名

獎品總計  300 元

活動人員安排

活動主要負責人:周亞萍 張治拉

活動其他負責人:各個部門部長

活動前期工作安排

l 宣傳部出根據活動內容寫海報(至少三張、周一張貼)、出展板、路標。

l 辦公室安排人員值班、登記報名人員的相關信息(姓名、專業、電話號碼)並做整理,對參賽選手進行分組。

l 外聯部出外拉贊助(主要用於獎品,用具)並進行購買。

l 公益部與通訊社溝通,以便為此次活動做相關報導,並寫好廣播稿,保持活動地點的衛生。

l 組織部與相關老師溝通,邀請裁判,申請活動地點及值班桌椅,保持活動正常秩序。

l 秘書部整理選手的作品及準備獎狀,在活動結束後書寫活動總結

l 網路文藝部在活動期間拍照,採集活動素材傳至群空間,並負責活動後的作品展示。

l 策劃部制定選手編號,並準備活動書寫內容(少於兩百)並制定評分表格。

活動流程

l 首先活動當天相關負責人要先到場地,並且帶齊活動用品。

l 布置活動現場,擺放好活動用品(組織部和公益部負責)。

l 清點活動的參賽人員,聯繫未來的人,確定參賽人數。

l 活動開始,軟筆、硬筆同時進行比賽。

l 初賽結束,相關裁判進行討論,評出結果。

l 宣布結果,並說明決賽的時間、地點。

l 決賽進行,宣布獲獎名單。

l 頒發獎品,活動結束。

l 在學校展出各位選手的優秀作品。

活動注意事項

l 活動之前要再次確認參加人員,以便活動的順利進行。

l 比賽所寫、所畫內容由裁判老師規定範圍。

l 考慮選手習慣用自己的工具,活動可以自帶必需品。

l 活動現場禁止大聲喧譁。

l 保持活動現場衛生整潔。

高職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11月10日

會展策劃技能大賽活動策劃書
個人簡歷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職場模擬求職大賽活動策劃方案
2017點鈔大賽活動策劃書
社團聯合會海報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社團知識巔峰挑戰大賽活動策劃書
“頭腦風暴”大賽活動策劃書
漢字成語大賽活動策劃書
模擬採訪大賽活動策劃書
某社團logo設計大賽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