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評選先進單位和個人的通告

處屬黨總支、各黨支部、各單位:

xx年,我處在局黨委、勘探局的正確領導下,以實踐“三個代表”為主要思想,推進科技進步,加強管理、降本增效為重點,積極動員廣大職工圍繞生產建設這箇中心,開展了技術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等活動,全面完成了勘探局下達的各項經營承包任務,實現了兩個文明建設的雙豐收。同時,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單位和個人,為了總結經驗、表彰先進,樹立典型,處黨委、××處擬定在全處範圍內開展xx年先進單位、勞動模範和先進個人的申報評選活動。

一、指導思想

通過評先活動,宏揚先進,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投身於我處改革和發展的積極性、創造性,促進我處“兩個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二、評選名額及範圍

評選名額:先進單位5個(一線地震隊3個、二線後勤2個);先進科室2個;勞動模範10名;先進個人控制在單位職工總數的10%以內。

評選範圍:xx年12月底以前,在我處工作滿一年的全民工、勞務工。

三、評選過程

1、評選步驟

此次評選工作分兩步進行,一是組織職工認真做好工作總結,總結出典型經驗,找出差距與不足,並撰寫本單位典型事跡自薦材料;二是在工作總結的基礎上,以支部為單位逐級進行推選先進候選人,同時填寫先進個人登記表。

2、評選辦法

(1)、先進單位、先進科室的評選:根據各單位典型事跡自薦材料,由處黨委組織有關科室和各支部進行評選,並將結果提交處黨政聯席會議研究決定。

(2)、先進個人的評選:各支部推薦出的先進個人候選人經處工會匯總後,提交處黨政聯席會議研究決定。

(3)、勞動模範的評選:從先進個人候選人中,由處黨政聯席會議研究產生,同時填寫勞動模範登記表。

四、評選條件

(一)、先進單位、先進科室評選條件

1、領導班子成員團結協作、實幹高效,得到了職工的擁護。

2、在生產和各項工作中,科學組織、管理到位、措施得力,做到了質量高、服務意識強、信譽好,保質保量的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

3、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多種形式的創新創效、勞動競賽、合理化建議徵集等活動,效果明顯、成績突出。

4、堅持對職工進行形勢任務教育,各項制度完善、措施得力,單位風氣正、職工隊伍穩定,精神面貌好,文明素質高。

5、圓滿完成各項生產經營承包指標,並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單位優先。

(二)、先進個人的評選條件:

1、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支持並參與處的改革,識大體、顧大局,作風正派,民眾基礎好,威信高。

2、能夠立足本崗、紮實工作、盡職盡責,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愛崗敬業,在崗位上有突出表現的。

3、個人品德修養好,遵紀守法,在維護穩定、文明建設、思想道德建設等方面事跡突出的。

4、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積極主動地解決生產中遇到的難題,在創新創效、小改小革、技術比武等方面成績突出者優先。

(三)、勞動模範評選條件

1、堅持黨的路線,思想覺悟高,業務技術精,遵紀守法,有廣泛的民眾基礎,榜樣示範突出。

2、勇於改革,大膽創新,在加強和改善企業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績和貢獻。

3、刻苦鑽研科學技術,在技術革新、技術改造、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提高生產質量、挖掘生產潛力、降低生產成本、保障安全生產以及環境保護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績和貢獻。

4、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艱苦奮鬥,在生產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並做出突出成績和貢獻。

5、在維護治安、綜合治理、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設、黨風廉正建設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績和貢獻。

五、評選要求

1、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嚴格按照評選標準,把職工公認的先進推選出來。

2、要認真撰寫上報典型事跡材料,所有上報的先進單位、先進科室和個人,要撰寫1500字左右的事跡材料,字跡要清晰,全部用a4紙張統一列印上報,並上報軟碟一份,事跡材料要突出,切忌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