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縣統計局黨支部工作總結

xx年,我局支部工作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按照縣委的要求,在縣直工委的領導下,不斷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圍繞省、市、縣統計調查工作會議精神和全縣重點工作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以及全體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搞準統計數據,搞好優質服務,有力地推進了xx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一、加強思想政治教育,黨員素質進一步提高

今年4月中旬至8月中旬,我局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採取黨支部集中學習和黨員自學的形式,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文章,邊學習邊實踐。一是黨員幹部認真做好讀書筆記,撰寫學習體會,讀書筆記不少於5000字,學習心得不少於3000字;二是開展“四走進、四破解”、“三個一”等主題實踐活動,為基層、民眾解決了許多困難和問題,在統計系統樹立起了“幹部形象一面旗、工作熱情一團火、謀劃工作一盤棋”的良好格局;三是對照檢查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個人整改措施,結合實際切實整改提高。通過學習實踐活動,達到了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的目的,黨員幹部素質進一步提高。

二、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單位整體形象進一步提升

上半年,按照《文明單位管理辦法和創建標準》,我局支部在以往創建文明單位做法的基礎上,進一步做好創建工作,尤其是加強幹部職工形象塑造和機關環境建設,對幹部職工進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學習教育,要求職工言行舉止落實《文明禮儀規範》和《平安行為規範》,愛崗敬業,綜合治理,構建和諧、衛生環境。6月初,我局向縣文明辦提出申請,經過檢查評審,順利通過縣文明辦驗收,我局榮獲xx年——xx年縣級文明單位稱號並獲得授牌。文明單位的創建,極大地調動了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幹部職工爭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辦文明事,較好地提供了統計優質服務,機關整體形象進一步提升。

三、加強組織建設,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增強

我局支部非常重視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今年,重點從五個方面進一步加強組織建設

一是加強支部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繼續堅持並執行黨員雙目標管理。支部與每一位黨員簽訂雙目標管理責任書,不定期對落實責任目標情況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教育糾正。同時,對黨支部委員明確了各自的分工,對重要工作做到有組織、有領導、有人管,有人辦,形成了一個組織健全,班子團結、工作協調、開拓進取、廉潔高效、富有朝氣的戰鬥集體。

二是加強制度建設,按照要求完善了黨支部的學習制度、支部工作制度、發展黨員和繳納黨費制度以及《黨支部“三會一課”制度》等各項規章制度,狠抓各項制度的落實。

本年度,認真過好組織生活,黨員幹部主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使黨內生活制度化、規範化,全體黨員同志黨性意識增強,按時繳納黨費;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參加民主生活會。民主生活會共召開兩次,一次是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查找問題明方向,促進統計新發展;一次是針對一年來落實上年度整改情況查找本年度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改進領導幹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