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感言:聚會心聲

早上,打開電腦,同學輝發來一則訊息:

“這個期六,我們同學要20年聚會,你能不能來?” 我激動地差點喊起來,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暖流。曾記得畢業時有同學提議十年後再相聚,這一等就是二十年,難得的相聚呵! “你要不能來,就寫個賀詞吧 ”

“我試試吧!就寫個20年同學聚會感言吧!” 雖然我不能趕回去與大家相聚,內心卻充滿了喜悅。在這裡向同學們問候一聲:“大家好!我想念你們!”

我們841班是一個優秀的班集體,曾多次獲得學校的集體榮譽獎,全班42名同學,在兩年半的時間內學完了二十二門課程,是學校第一批針織專業班。同學中至今還有不少人從事著針織行業,他們仍在為我們的針織專業添光添彩,在這裡我先向他們表示敬意:“你們辛苦了!”

回顧我們的學生時代,往事一一浮現在眼前:

可曾記得班上的第一次聯歡嗎?幾位班幹部把同學們的名字編成了謎語,讓大家猜,就這樣使我們大家互相認識,開始了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可曾記得上課時一雙雙專注的眼神、操場上一個個運動的身影、運動會上一聲聲熱情的歡呼?

可曾記得冬天的時光嗎?整個操場被灌入水,結成厚厚的冰層,那就成了我們的冰場,我們整個冬季的體育課就是滑冰。我們在冰場上經常被摔得仰面朝天,漸漸地才學會了使用冰刀慢慢地滑行。

可曾記得一起爬上“妖魔山”時那份征服自然的豪情、一起去水庫、去天池遊玩時的歡笑嗎?

可曾記得學校附近山坡上的那條小路嗎?我們常常相約在小路上散步、背功課。還有實習時針織廠前而的那條小馬路上,多少個夜晚,我們在月光下散步、談心,從路的這頭走到那頭,又從那頭走回這頭。

可曾記得文藝晚會上民族學生嘹亮的歌喉,縱情、奔放的舞蹈,漢族學生深情、忘我地歌唱?還有班上聯歡會每個宿舍同學自編自演的小品和舞蹈,留下多少開心的歡歌笑語。

可曾記得我們特意去民族食堂打飯,品嘗維吾爾族的烤饢、羊肉抓飯嗎?還記得學校里那家小餐館嗎?我們常常去那裡吃一盤拉條子拌麵就很滿足了。我至今還記得為了節省一伙食費,我和輝合買一份飯菜,連菜湯都不願意浪費,常常兌上開水就喝了。

可曾記得畢業搞設計時,我們常常熬夜到半夜三、四點,教學樓的大門早已上鎖,每每翻窗而出的情景嗎?

可曾記得畢業前的會餐嗎?離別的憂傷浸滿酒杯,好多同學都喝了太多的酒,我也第一次喝了太多的香檳酒,直感到頭暈腦脹,真想一醉方休呵!只是酒不醉人人自醉,還真驗了李白的詩句:借酒澆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

可曾記得畢業聯歡會嗎?離別的思緒牽著每個人的心。有的同學強裝歡笑地表演著,有的同學努力地壓抑著內心的情感,平常不抽菸的同學這時候則獨自躲在一角默默地抽起煙來,那種落寂的神情,讓人不忍再看下去,我則匆匆逃回了宿舍,獨自品嘗著那份離別的憂傷。 還曾記得臨別的車上、車下,多少同學流下了難捨的淚水嗎?那時的我強忍著不敢流淚,其實我的心早已被淚水沖洗了無數回。

有人說:青春是美麗的!是的!她給了我們多少夢想和歡笑呵!可是青春也是苦惱的,也曾給我們多少苦澀的情感。那時的我們充滿了幻想,渴望愛情,卻不懂得愛情,不知如何把握愛情。男女同學間萌發了的戀情,到畢業時只有一、兩對了,我們都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祝福,後來也沒能走到一起,留下了多少遺憾!有些同學暗戀著某個人,沒有勇氣吐露真情,苦苦地壓抑著自己的情感,默默地埋在內心深處,多少年以後不能釋懷。雖然有遺憾,但這些青澀的初戀情懷,也給我們留下了一筆難忘的精神財富,她使我們的情感變得純真、純美! 走出了那片寧靜的校園,走進紛繁的塵世,那份同學間的友情顯得更加珍貴。這些年,我獨在異鄉,常常想念你們,我常反思自己當年體弱多病、自卑、壓抑、封閉、狹隘、清高,和大家在一起交流的太少,對同學的關心太少,是你們,我的同學們!給了我很多幫助、鼓勵、理解和寬容!在這裡,我誠摯地謝謝你們,我的同班同學們!感謝你們走進我的生活,這份純真的友情一直深深地銘記在我的心中,同窗共讀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寫到這裡,眼淚止不住湧出,我已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