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喚醒塵封的記憶

尊敬的張老師、尊敬的武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今天在這個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日子裡,我們龍王廟國小xx屆畢業生和班主任老師歡聚一堂,喚醒了我們塵封的記憶,回憶兒時的點點滴滴,說不完的知心話,敘不盡的同窗誼、師生情。

當年班主任張老師、武老師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操碎了心。今天我們特意邀請他們參加我們的同學聚會,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四十七年前我們相識在這裡,共同度過六年國小生涯,這是一種緣分。想當年,美麗的校園綠樹成蔭;朗朗的讀書聲在校園迴蕩;老師的教導銘記心上。下課鈴聲響起,我們爭先恐後湧出教室,操場上、走廊邊活躍著我們的身影;校運動會上,拉拉隊的助威聲激起我們的集體榮譽感;聯歡會上,我們把少年先鋒隊隊歌唱;篝火晚會上,我們手拉手跳起集體舞……還記得課桌上的三八線嗎?還有傳達室的老陳師傅辛勤澆灌花草的背影……這一切都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里。尤記得,校園裡,我們點點滴滴的純真故事。正是這點點滴滴,情深、意長、味重,我們一生都無法忘記。

當年我們離開校園,走上各自的人生旅程,隨著時間的流逝,工作的變遷,生活環境的轉變,很多同學久未聯繫,但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存留著一份惦念。我們的聚會倡議一經提出,就得到同學們的積極回響,這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今天圓了相聚的夢,讓我們共敘友情,延伸四十多年前的真摯友誼,讓兒時的友誼譜寫新的篇章。

四十一年的時光,足以讓人體驗人生百味。我們這一代人經歷了三年自然災害、十年文-化-大-革-命、計畫經濟的物質匱乏和市場經濟的繁榮昌盛。我們隨著上山下鄉的滾滾洪流,到廣闊天地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面朝黃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太多的磨難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品格,鍛造了我們的堅強。

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每個人當年的音容笑貌仍然依稀可見,雖然歲月無情,在我們的臉上留下痕跡,但我們同學間的友情始終是純樸真摯的。

最後,我預祝全體同學工作順意,身體健康,合家幸福!祝友誼地久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