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共創美好未來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在這熱情似火,菡萏飄香的美好時節,我們洛陽市第十九中82屆師生久別重逢,歡聚一堂,此時此刻怎能不令人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同窗相聚,感人生之苦短,嘆時事之艱難,論創業之艱辛,道友情之珍重,感從離中生,喜從聚中來。首先,我提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25年後我們同學首次相聚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孜孜不倦培育我們,又在百忙之中參加我們聚會的劉書欣老師、俞忠良老師、陳友芬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對不辭辛勞,從各地風塵僕僕趕來參加聚會的同學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時在這裡,我想應該對以同樣心情期待重逢卻因種種原因未能前來的同學送去我們綿綿的思念和真摯的祝福!

光陰似箭,二十五年離別,彈指一揮間。今天大家相聚在一起,高中生活的日日夜夜、點點滴滴,又像回到了昨天,忘不了入學時操場上嘹亮的軍歌,忘不了男士們操場上矯健的身姿,忘不了女士們甜美的歌聲,忘不了生病時同學奉上的一杯熱茶、一聲問候,更忘不了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可掬的笑容,這一切的一切在歲月的長河裡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純情,它不僅早已融入了我們青春的成長記憶,而且已經成為我們生命畫冊中最可珍視的一頁,值得我們一輩子去珍惜、品位。

很多東西會在時間中美麗,在回憶中永恆,在懷念中升華——如我們的往昔,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友誼,我們共同奮鬥的歷程。是母校。教我們懂得了堅強,使我們在人生成長的路途中不畏艱險,不怕困難,一路過關斬將,破解了生活中一道道難題;是母校,教我們懂得了寬容,使我們在社會這所大學校里,與人和睦共處,營造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母校,教我們懂得了奮鬥,使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自強不息,戰鬥不止,取得了不凡的業績。是母校,教我們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恩老師給了我們知識,感恩同學和朋友給予我們物質上和精神上莫大的幫助和支持,從而使我們始終以真摯的愛去面對我們的親人、朋友和周圍的一切,始終以積極健康向上的心態對待我們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我想這是母校給予我們最大的財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我們的母校和老師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摯的感謝!

今天的重逢,是同學們分別25年後的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大的團圓和全家福!了卻了每一位同學的心愿,其意義非常深遠。我相信,這次同學聚會,想必也應該是聯絡感情,牽線搭橋,同舟共濟,共同發展的一次重要機遇,衷心希望同學會開成一個團結的聚會,聯誼的聚會,互助的聚會,發展的聚會。我想這也是我們聚會的初衷,讓我們通過這次聚會彼此更加了解,相互更加協作,聯繫更加緊密,情意更加深厚,並以這次聚會為開端,常來常往,互通有無,相互幫助,並且希望這樣的同學聚會繼續辦下去,辦得更加豐富多彩,更加鼓舞人心,衷心希望各位同學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開拓進取,奮發有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衷心祝願各位同學團結一致,不懈努力,共同開創人生最美好的未來。

最後,祝尊敬的各位老師和同學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萬事如意!同時也代表同學們向精心組織、籌備這次聚會的毛軍喜、劉雙江、劉奇志、張小靜、李公民等幾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