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感言:國小同學聚會感言

看到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笑臉,仿佛回到了國小年代。三十六年前,我們還是朦朦朧隴的小男生、小女生,背著書包,踏進巽山腳下的巽山國小一年級(6)班課堂。第一課:“毛主席萬歲”,第二課:“中國共產黨萬歲”。從“萬歲”中開始了人生的求學航程。

忘不了那熙熙攘攘的山前街,那是我們每天必經的上學之路;忘不

了那鬱鬱蔥蔥的巽山,那是我們放學後常去玩耍的樂園。

那巍巍聳立的巽山塔是多么令人遐想,有誰能數清塔中有多少尊佛像。一九七五年的秋天,當我們國小畢業後不久,那七層寶塔隨後也倒塌了,而且居然沒有一個人受傷,天佑巽山,這難道不是一個新的神奇!

在過去的三十幾年來,曾經有多少次夢回國小課堂;同桌的你是否依然清晰銘記?我們不會忘記那時的張老師正風華正茂,一身潔白的連衣裙就像一隻翩翩的蝴蝶飛過我們面前;同學,你還記得“白毛女”是誰嗎(王笑蓮)?你還記得“大春”是那位同學(呂俊甫)?那“楊白老”又是那一位(陳瑞興)?對了,還有一位打虎上山的“楊志榮”(張志光)!

今天,在景山上,在這裡,張老師來了!依然是那么青春美麗;“白毛女”來了!“大春”也來了!“楊白老”來了!“楊志榮”也來了!同學們都來了!三十幾年的風風雨雨,歲月沖走了天真與無邪,換來了成熟與穩重;三十幾年那是一生的三分之一嗎?有的同學已頗有建樹,固然可喜可賀;有的同學還在苦苦探索,依然值得尊敬!我們不以成敗論英雄,我們以真情續友誼!

**同學—**居委會主任,他是本屆同學會聯絡工作最辛苦的一位,是他在百忙中重新搜尋與連結我們一度斷線的同窗友誼。還有二位女同學,潘絮絮與陳佩春,她們是本屆同學會第一發起人,並且付出辛勤的汗水。當然,籌委會其他同學都很辛苦,他們用一百天的辛勞延續了我們純真的友情,換來今天的盛會,“謝謝”二字難以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