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國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敬愛的胡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鄉音未改風度添,紅顏褪去烏髮染,眯眼相識不相認,定睛看去仍少年。”今天在座的各位,好多都是我十六年沒謀面的同學,十六年沒見了!同學們,多少次,我在腦海里猜想過你們的模樣,多少次,我在夢鄉里幻聽過你們的聲音。但,直到今天,直到見到大家,那模糊的記憶才逐漸清晰,你們的音容笑貌才撥開虛幻的面紗,真實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

自和我們班的幾個同學籌備這次聚會,這么多天來,我一直在問自己:是什麼能有這么大的凝聚力?能讓全班的同學從祖國各地齊聚這裡。是我們的號召力?三一班的凝聚力?舞鋼一中的召喚力?還是美麗鋼城的吸引力?

靜心想一想,是!但也不全是。我想更多的是緣分,是你我之間那份深厚的同學情誼,是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跡!在召喚著你我,來履行我們這遲來的約定!

今天,有同學跟我說:“為了這次聚會,你辛苦了。”可我要說的是:大家今天能坐在一起,絕不是哪一位或幾位同學的努力可以辦到的,這次聚會,是我們 顆驛動的心,以同學情誼為節拍,共同跳動演繹的一曲和諧、動人、渾厚的交響樂!今天,我們就是親人!!我們 位同學就是一個大家庭!!!

還記得嗎?球場上他矯健的身影,教室里你專注的神情,班級上她靦腆的眼神,體育課百米考試時我故意前挪的起跑線,自習堂她在文具盒裡發現一隻蠍子的尖叫聲,周末晚上翻牆看電影我們緊張的心跳聲。還記得嗎?秀才上課畫的飛機,白貓寫的毛筆字,鐵頭撞壞的窗戶,老鴨玩死的小雞,九頭崖上,我們一起郊遊留下的痕跡;埡口山上,你我曾經小歇的斜坡綠地……

現在相信大家心裡跟我一樣,都有一種懷念,懷念從前,懷念過去。是呀,同學情誼,我們情感的珍寶,是治療你心靈創傷的一劑良藥,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應占有一塊聖潔的領地!今天的聚會,我們一起體會到這種感情,我們是幸福的。請大家銘記今天的聚會,請大家永遠記住:不論你春風得意還是正遭受挫折,不論你貧窮還是富貴,同學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是你事業的好幫手,是你的精神支柱!是你的避風港!

為這次聚會我激動不已,但這個聚會來的太遲了,不過我堅信,這次聚會只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它或者是逗號,省略號,但決不是為我們的同學情誼劃上的句號!今天,讓我們一起拿出心中那個大寫的感嘆號,在我們的天地,盡情享受屬於我們自己的情感!!

一別數載,會當痛飲千杯; 今朝相聚,豈不相識一笑?

“天時人事日相摧,冬至陽生春又來”,我為大家祝福明天!祝胡老師身體健康,晚年幸福!祝我的同學前程似錦,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