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通訊稿2篇

XX年10月22日中午十二點,我們核電班與水質班打響了我二班團日活動的收關之戰——我二班被分為四個團隊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知識“戰爭”。“戰爭”以祖國改革開放、武漢四城同創、武大西遷樂山為“導火線”。

稱其戰爭是因為它的刺激性遠遠大於普通的比賽,但其又不失趣味與知識性,可以說是一場及政治與娛樂性於一體的史無前例的趣味知識競賽。

出席此次競賽的有輔導員、團支書副書記等各位領導還有我二班的助理班主任,當然還有我們到場的五十多名關心改革、支持武漢、牽掛武大的“戰士們”。

競賽以回憶此次團日活動的前兩個環節——採訪與宣傳開始以起承接作用。之後的賽程被分為三個部分:必答題、搶答題環節、搶分題環節。所有題目都是關於改革、西遷與同創的政治歷史文化類很難記憶掌握的類型,答題形式均由各隊隊長完成,隊員負責商榷呈遞答案。競賽過程中穿插我們兩個班的照片與軍訓風采作為放鬆和回顧,後勤工作之出色,工作人員積極參與,人人興奮異常,競爭之激烈,同志之快樂不言而喻。競賽的尾聲為我們展示了武大西遷樂山的圖片,一張張黑白的老照片正好符合宣傳板上的前七個字“憶樂山、崢嶸歲月”。競賽最後定格在大家熱烈的掌聲與開懷的笑聲中,此次的團日活動也圓滿落下帷幕。

同學們對這次活動讚揚有嘉,都認為自己對改革武漢的認識更上一層樓。最後的競賽更是將政治歷史與人文教育相容納,趣味知識相結合,歡樂與刺激並存的無與倫比的“戰爭”遊戲。更重要的是該活動使我班更凝聚,使我們與水質班加深了了解和認識,也讓我們為祖國發展而努力奮鬥的決心更加堅定!

團日活動通訊稿(2):

XX年5月21日下午,水文081班班團支部在西北區教學樓a204開展了以“激情點燃夢想,創業改變人生”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整個會議由團支書主持,水文081班團支部的全體同學參加了本次團日活動。活動中還總結了上幾次團日活動的經驗。

首先,團支書向同學們引出了夢想的詮釋,本次活動大家都是積極配合,就是暢談理想時部分同學稍顯羞澀。夢想,是你生活的航標,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會擁有未來。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然後到同學們自由談論的時間,大家暢所欲言,就是有部分同學有些羞澀。

羅再聰同學說:小時候,我擁有絢麗多姿的夢想,不同的人問我會在我這裡得到不同的答案, 所有這些夢想,如天際流星,雖然不切實際,但卻透著童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人必須立長志,而不能常立志。

最後談到大學生創業方向,大家都無比興奮。歸納得以下幾點:

方向一:高科技領域

身處高新科技前沿陣地的大學生,在高科技領域創業有著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

方向二:智力服務領域

智力是大學生創業的資本,在智力服務領域創業,大學生遊刃有餘。例如,家教領域就非常適合大學生創業,一方面,這是大學生勤工儉學的傳統渠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另一方面,大學生能夠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資源,更容易賺到“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