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承包運營協定書

甲方:××集團,紹興縣××進出口有限公司

乙方:趙××(紹興縣××進出口公司杭州分公司承包人)

地點:杭州

甲乙雙方就紹興縣××進出口公司杭州分公司的繼續承包運營及雙方的責任和利益分配等事項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1.甲方繼續支持已在杭州組建的紹興縣××進出口公司杭州分公司, 由乙方承包。在甲方的支持,指導和監督下,乙方從事甲方法定登記範圍內的各項經營活動,獨立操作進出口業務,並承擔全額業務風險。如因甲方責任造成乙方的業務風險,應由甲方承擔相應損失。

乙方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有關外貿政策經營,甲方有權抽查乙方出貨及制單情況,如發現乙方有違法行為時,甲方有權隨時終止並解除本協定,如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由乙方承擔。

2.乙方在經營上享有自主權。甲方有義務在乙方的對外經濟交往中所發生各種法律訴訟時,  出面並幫助和協助乙方。

第二條: 

1.乙方的營業場所暫設在甲方在杭州凱鏇門商業中心的分公司辦公室內。 乙方在甲方杭州分公司辦公期間需向甲方支付物業管理費,水電費和場地費等合計人民幣××萬/年, 乙方承諾爭取在每年的六月底前付清。

2.甲方對乙方的經營應及時提供相應的出口配套服務;甲方及時提供給和辦理乙方所需的出口用核銷單、發票、商檢證、產地證等各種進出口單據及相應證章使用。

3.乙方的出口創匯額計入甲方的出口統計。

4.乙方可自主按需招收單據操作、財務及各類業務人員、管理人員,其報酬由乙方支付。

5.甲方設出口收匯獎。 按乙方出口收匯每美圓××分人民幣按結算單計提給乙方。

第三條:結算方式

1.甲方以國稅局可計退稅單據上的金額為計算基礎和以中國銀行美圓現匯牌價××為基礎,退稅率××%出口產品按每收匯usd1.oo付人民幣××元,退稅率為××%的出口產品按每收匯usd1.00付人民幣××元,退稅率為××%的出口產品按每收匯usd1.00付人民幣9.52元計算,與乙方逐單按時結算;如結匯牌價變動超過+/-0××元/美圓,則按實際變動匯率相應調整。

2.乙方在吸引代理出口時,如遇有代理委託方提出的代理結匯率高於上述的, 乙方可向甲方提出,由甲方根據實際情況, 如同意該代理, 可單獨確定規定的委託代理方的結匯率,甲方可與乙方單獨就此核算,乙方與此類代理委託方的代理契約備份給甲方,以備遵照。

3.甲方憑乙方出口結匯水單和相應的出口產品完稅發票,在3個工作日內給付乙方或乙方指定的收款單位對應的人民幣款項; 由於非人力不可抗拒原因拖遲付款而造成乙方或乙方吸納的委託代理方的經濟損失應由甲方負責。

4.乙方須負責在××天內退回給甲方報關單,核銷單。逾期未回收核銷單, 甲方按每筆每天人民幣××元向乙方計費,超過××天按每筆每天人民幣××元計扣; 但該核銷單所對應的出口發票項下未發生墊付退稅款的,則不計該項費用扣款。

5.甲方按本協定應結匯人民幣金額在扣除支付貨款、運保費、直接費用、委託代理方的利潤等後的餘額,為乙方可結取的利潤。 甲方在收到乙方遞交的結算單後在一周內審核確定, 如無問題, 在二周內支付該利潤給乙方指定帳戶。 甲方將按乙方每出口××萬美圓計提××萬人民幣現金(憑現金收據)的比例給乙方提現利潤。其餘部分的利潤,乙方應儘量向甲方提供足夠的各類稅務發票, 以便甲方減少稅賦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