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加盟契約書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簽約時間: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導言

甲方系從事________________的專業企業。“______”(_______)是其品牌。甲方作為______________系列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者,通過特許經營方式在中國大陸各地進行品牌推廣和產品銷售。乙方有意經銷“______________”系列產品。為甲乙雙方合作順利且順利地在區域市場進行市場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經雙方友好協商,特簽訂本契約

二、經銷區域

經雙方協商,甲方同意授權乙方以下區域______公司產品經銷權:

三、經銷時限

本契約規定的經銷期限為_______年,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至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止。

四、經銷許可權

1.在契約期內,乙方擁有______________(地域)______________系列產品經銷權,在該區域內甲方不得再指定其它經銷商或將其商標交於第三方使用或自行經營有關“______________”的業務。

2.乙方所擁有的經銷權,不得擅自轉讓給第三方;若違反,甲方不予承認,並有權取消乙方的經銷權。

3.乙方只能在甲方授權的區域內開展業務,未經甲方許可,不得跨區域開展業務。對甲方尚未開發的市場,乙方可申請該區域經銷權。若乙方未申請或未經甲方批准自行開展業務,甲方隨時有權停止乙方在該區域的一切業務。乙方接到甲方的書面通知後應立即停止該區域的業務,並將該區域的一切業務無條件移交給甲方處理。

4.乙方在授權區域內必須以專賣店或專櫃的形式銷售______________ 品牌系列產品;乙方也可以發展自己的經銷商,但經銷商的確認及與經銷商之間的業務管理方式需報甲方批准備案。

5.乙方在契約第一年度須按甲方要求在其經銷區域建立經銷網點,具體如下:

a.簽約後乙方給付甲方的首批進貨額不得低於4萬元,乙方在契約第一年度內向甲方進貨額不少於_______萬元;主加盟商方式的設立經銷點總數_______個以上。

b.從契約第二年度開始,乙方的進貨額每年遞增_______%。如乙方要進行省級代理必須經得甲方的書面同意。乙方如達不到上述標準,甲方有權採取相關措施(如:撤回經銷權等)。

五、供貨方式及貨款結算

1.現貨供貨:甲方按統一零售價的_______折向乙方及時、充足地供應適銷、優質的產品。

2.訂單供貨:對乙方受理的訂單,乙方應及時向甲方提出要貨申請,甲方負責於接單後二十二天內組織貨源並安排發貨。特殊情況,由雙方協商解決。

3.貨款結算:甲方對乙方實行款到發貨制。

4.對通過商場專櫃經銷的,若由甲方與商場直接結算的,甲方每月將收款總額扣除稅費及甲、乙雙方確定的相關費用後的餘款於第一時間匯往乙方指定帳戶。

5.貨品調換:

a.凡屬於質量問題的貨品,甲方無條件實行換貨(乙方須在換貨清單上註明問題所在)。

b.調換貨:對批發價賣斷貨品的,甲方不予調換。

對於選擇專賣形式的貨品,甲方可予15%的換貨一次(一個月內,同類貨品),乙方調換貨品須書面申請,徵得甲方的同意方可調換。換貨時須保持貨品及包裝完整無損,否則不予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