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權租賃契約

契約編號:_____字(  )第____號

契約鑑證編號:___字(  )第__號

甲方(發包方):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

現地址:________________

乙方(承包方):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

現住址: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__

甲方經民主議定,將______的使用權進行招標出租,乙方參加競投中標。現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訂立契約條款如下:

第一條  乙方承租的項目名稱:_________ 總面積:________平方米

第二條 甲方提供給乙方承租經營的生產資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附詳細清單)

第三條 出租期限___年__月,即從___年__月__日至__年 __月__日止。(出租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

第四條 乙方的經營項目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按照__方領取營業執照規定的經營項目進行經營。

第五條 租金和支付方式:

1. 租賃期內,乙方向甲方繳交租金的總金額為(大寫)__佰__拾__萬__仟__佰__拾__元__角___分(_____元)。即每年承租金額為__佰__拾__萬__仟__佰__拾__元__角___分。

2. 租金的支付方式:每年的租金應於當年__月__日前一次性繳交完畢。

第六條 在租賃期內,乙方所承租的___需要用電必須服從電管站的管理,並按照甲方指定地方裝上電錶和漏電開關,才能用電,一切費用由__方負責。電費由乙方負責。

第七條 在租賃期內,乙方因業務發展需要擴建建築物的,需徵得甲方同意,由甲、乙雙方另行訂立契約,報契約鑑證機關備案。

第八條 在租賃期內,乙方不得破壞四周環境,在生產經營期間,必須處理好一切污染物、垃圾等。凡造成環境污染要負責一切賠償責任,並要停產、停業整頓。

第九條 在租賃期內,乙方需要辦領有關證照的,甲方應協助乙方辦理,一切費用由乙方負責。

第十條 甲方提供____給乙方租賃經營,乙方必須按規定經營或使用,不允許隨意改變其使用用途和破壞承租財物。

第十一條 在租賃期內,因國家建設或者鄉鎮需要徵用土地時,甲乙雙方應無條件服從,本契約同時解除。征地單位按徵用土地的有關規定予以補償,有關屬乙方投資的機械設備或屬乙方的建築物的搬遷費歸乙方,土地補償費、建築物的拆遷費、屬甲方投資的機械設備的搬遷費和其他補償費歸甲方。

第十二條 乙方在租賃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權解除契約,並無償收回出租的項目:

1.乙方擅自將承租的項目轉讓、轉租、轉包、轉借、或者以合作,聯營為名,實質是改變承租經營者的(若遇特殊情況經甲方批准並辦妥手續者除外);

2.乙方未經甲方同意擅自改變承租的項目用途和進行破壞性、掠奪性經營,經甲方勸阻無效的;

3.乙方利用承租的項目進行非法活動,損害公共利益的;

4.乙方拖欠租金(包括部分拖欠)達___天的;

5.法律、法規規定其他有關解除契約的情形。

第十三條 風險責任

1.乙方在租賃期間所發生的一切生產經營費用(包括安全事故、保險金的購買和一切事故及災害造成的損失),債權和債務,有關工商、稅收以及上級規定應繳交的各種規費等費用均由__方負責,與__方無關。租金仍按租賃契約規定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