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塊項目合作開發契約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經過友好協商,就____________號地塊項目合作開發事宜簽訂以下協定,以資共同遵守:

第一條 雙方合作開發建設的地塊位於____________,地塊出讓編號為____________號,土地面積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__畝,地塊具體四至以土地出讓契約規定為準,現該土地使用權正由____________區國土資源局採用掛牌方式出讓,如甲方按本協定規定順利摘取該土地使用權用於商品房開發,則甲、乙雙方按本協定約定組建項目公司開發。該地塊四周尚未掛牌的______畝土地在後期能順利摘牌的情況下也納入合作範圍。

第二條 雙方共同出資組建房地產開發項目公司進行合作開發。

1.項目公司在甲方摘牌競得____________號地塊土地使用權後______天內正式按《公司法》組建。

2.項目公司名稱雙方另行協商,最終以工商部門註冊核定的名稱為準。

3.項目公司註冊_________萬元,其中甲方________萬元,占______%,乙方出資_____萬元,占_____%,雙方均以貨幣資金出資。

4.項目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甲方法定代表人翁信岳擔任。

5.項目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建立董事會、股東會、監事會三級法人治理結構。董事會由5人組成,其中甲方選派3人,乙方選派2人,甲方選派人員中推薦1人任董事長。監事會由3人組成,其中甲方選派1人,乙方選派2人,乙方選派人員中推薦1人任監事會召集人。各級治理機構按《公司法》規定行使各自職權,其中,對項目規劃、設計單位、施工及設備招標、對外融資、銷售策劃及定價等重大事項須雙方股東研究一致同意後項目公司方可實施。

6.公司的經營班子及財務人員由雙方派員組建,公司總經理、工程部經理、前期部經理、出納由甲方派出,總經理由董事會兼任,常務副總、財務經理、行銷部經理、辦公室主任由乙方派出,雙方派出人員須具備雙方基本認可的崗位勝任能力,其他人員待公司成立後確定。經營班子許可權須雙方股東研究一致同意後書面統一授權。

7.項目公司須接受任何一方派出人員或社會中介機構進行的審計、評估等監督檢查工作。

第三條 項目公司開發的土地為上述第一條所指地塊,地塊的取得、手續的辦理、地價的確認等具體約定如下:

1.甲方負責該地塊的摘牌,並在項目公司成立以後及時協助完成以項目公司為主體與國土部門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契約、辦理土地使用權證等相關手續(辦證過程中的相關稅費由項目公司承擔)。

2.鑒於摘牌土地為毛地,雙方約定由甲方負責將毛地轉化為淨地的投資建設。所謂“淨地”是指完成“七通一平”(通電、通上水、通下水、通留和路、通訊、通燃氣、通熱力至開發地塊及地面平整)具備開發建設條件的土地。甲方需保證在____年____月底前完成場地平整使土地具備開工建設條件,原則上在_____年____月底前完成“七通一平”工作。

3.項目公司取得淨地的價格確定為______萬元/畝,其構成為實際支付給土管部門的土地毛地出讓金(具體單價以最終的摘牌價為準)、支付給甲方的甲方為取得土地已經發生的各項支出、甲方在將“毛地”轉化成“淨地”過程中尚需發生的各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