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契約:風險投資協定

甲 方: 性別:男 民族:漢族 身份證號:

住 址: 江蘇省蘇州市普福寺路27-2號 聯繫電話:

乙 方: 性別:男 民族:漢族 身份證號:

住 址: 聯繫電話:

丙 方: 性別:男 民族:漢族 身份證號:

住 址: 聯繫電話:

甲、乙、丙三方為共同開拓市場銷售業務和尋求穩定客戶資源,本著平等互利、誠實信用及公正公平的原則,通過友好協商,一致同意共同投資入股 有限責任公司和 有限責任公司,為體現三方公平公正、精誠團結和一致對外,避免日後三方因風險投資產生糾紛,特訂立本協定。

一、各方投資項目和投資總額

1.甲乙丙三方於xx年 月 日共同投資入股有限責任公司 萬元人民幣。其中甲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乙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丙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

2.甲乙丙三方於xx 年 月 日共同投資入股有限責任公司 萬元人民幣,其中甲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乙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丙方占該公司 %的股權。

二、各方入股作價與出資方式、出資額

詳見各方分別簽定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具體事項。

三、投資各方風險共擔明示條款

1.投資各方已充分了解並明確各方的入股投資項目、入股投資公司和投資金額內容,並認同分別共同投資項目的市場前景。

2. 投資各方已充分理解並一致同意和認可投資各方所分別簽定的投資入股協定書的全部內容。

3.投資各方已充分理解並分別行使各方在兩個入股投資公司中的股東的權利義務(詳見各方所分別簽訂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具體事項)。

4.投資各方已充分理解並分別明確三方在所入股投資公司中作為股東權利的許可權、範圍和期限(詳見投資各方所分別簽訂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的相應規定事項)。

5.投資各方不得在分別投資入股公司後進行中途撤股、撤資。但允許投資各方內部之間在分別入股投資公司內部股權範圍內進行內部購買、轉讓、合併,購買、轉讓、合併的股價以原投資入股股價為準和雙方進行轉讓約定。

6.投資各方因分別入股投資的公司發生債務糾紛、破產清算情形時,由投資各方按照分別簽訂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約定的內部出資比例和出資數額承擔債務和破產清算費用以及其他合理必須的開支費用。

7.投資各方因分別投資的項目公司發生虧損產生分攤虧損費用時,由投資各方按照分別簽訂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約定的內部出資比例和出資數額共同分攤承擔虧損費用。投資各方在其入股投資的公司發生虧損時,取消分取紅利。

8.當投資各方分別入股投資的公司發生虧損和出現嚴重債務、破產清算情形時,不得以非入股投資公司股東為由拒絕按照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中約定的內部出資比例和出資數額承擔入股投資公司的虧損費用、對外債務和破產清算費用。

9.除甲方外,投資各方就分別共同投資入股兩家公司,並分別共同授權甲方以甲方個人名義行使投資各方在兩家公司的股東的權利和義務,表明投資各方已充分信任、一致同意並尊重甲方代表投資各方行使在三家閥門公司所作出的任何為合法合理行為,投資各方不得以非入股投資公司股東為由而拒絕認同甲方在兩 公司所作的一切合法合理的行為。

10.除甲方外,其他投資各方不得以非入股投資公司股東為由而要求甲方個人歸還投資各方投資款,以免損害投資各方共同投資利益(投資各方進行內部股權轉讓、購買、合併除外)。

11.未經投資各方書面一致同意,投資各方中任何一方不得擅自用在各入股投資公司中所享有的內部股權進行質押、抵押和為任何第三者提供擔保(經投資各方一致同意,甲方代表其他投資各方就分別投資入股的公司需要或投資各方一致同意以甲方名義共同需要除外)。

四、違約責任

1.投資各方不得擅自泄露本協定內容和各方分別簽訂的投資入股協定書內容。如有違反,則守約方視違約方泄露情形嚴重與否,有權書面共同決定是否取消違約方的內部股東資格,是否要求違約泄露者承擔全部違約或部分違約責任(違約方所出的投資金額作為違約賠償金);

2.投資各方有違反本協定約定的,其他投資各方有權書面共同決定取消違約方的內部股東資格,違約方所出的投資金額作為違約金賠償給守約方。(為本協定服務人員和投資各方依法授權從事與投資事項有關內容除外)

五、爭議的解決

凡因執行本協定所發生的或與本協定有關的一切爭議,雙方應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能解決,則任何各方均有權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六、本協定未盡事宜,由甲、乙、丙三方另行簽定補充協定,補充協定為本協定的有效組成內容部分,與本協定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七、投資各方所分別共同簽定的兩份投資入股協定書是本協定的有效組成內容部分,與本協定具有同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