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期末考試即將開始,因此提前倡導大家“以誠信考試為榮,以考試舞弊為恥”,誠信面對考試。孟子曰:車無轅而不行,人無信則不立”,數道德之新風,立誠信之根基。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理應具備自覺有度的理性精神和廣博深厚的文化修養,並在此基礎上形成科學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二、活動目的:面對考試這一嚴肅的問題,我們更應該端正態度,以自信的心態迎接期末的考試,嚴肅考風考紀,堅持誠信考試,嚴格遵守考場紀律,杜絕一切的作弊的行為,營造和諧良好的考試氛圍,使同學們在考試中自覺遵守考場紀律,尊重老師,服從管理。

三、活動前期準備工作:

①:先由班委構想出大概活動主題和活動內容。

②開班會全體同學共同討論。

③把同學們關於團日活動的各種建議匯總,修改提升,擬寫策劃書

④: 具體把各項工作分配好。

⑤:做出活動經費預算。

四、活動時間:XX年12月27日

五、活動對象:國貿1311班全體同學

六、活動地點:城市學院教學樓

七、活動內容:

活動一 :主此人宣布團日活動正式開始,播放ppt並邀請成績優異的同學傳授學習經驗,講自己學習的技巧和複習功課的好方法。

活動二:由班主任進行發言,深刻教育同學們誠信考試的重要以及注意事項。

活動三:由男女生分成兩組開展現場辯論,1:誠信考試主要靠自律還是他律。2: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活動四:遊戲版塊:相處中的誠信 這是一個兩人一組考察朋友間彼此信任度的小小的游

戲,要求一人在被蒙住雙眼的情況下,在另一人的指點下,完成任務。

活動五:進行遊戲互動環節,蹲蘿蔔遊戲。並放飛寫有自己誠信宣言的誠信氣球。

活動六:由班上書法好的同學用毛筆在橫幅上寫上本次團日活動的主題 “誠信考試 科科全過 笑傲期末”

活動七:誠信考試誠信簽名。讓同學們在準備好的橫幅上籤名,表達自己誠信考試,誠實做人的決心。

活動八:由主持人發起倡議讓大家與簽過名的橫幅合影,為這次活動做紀念。

活動九:最後由同學演唱歌曲相關歌曲 《我相信》

活動十;由團支書輪流進行相關的總結。並預祝每一位同學都能在考試中獲得優異的成績。最後的團支書宣告本次團日活動結束。並邀請本次嘉賓對這次活動進行最後的點評。

八、活動流程:

1先到教室把場地布置好,宣傳海報貼好。

2開展團日活動提

問。並在最後幾個遊戲中深化大家同學的感情。3拍照留下美好回憶。4把活動現場清理乾淨,方可離開。

九、活動安排:

①準備階段列好需求的清單,於12月27日下午由班生活委員一次性購買。

②12月27日下午2點由全體班委,負責會場的布置.由組織委員安排黑板宣傳。

③活動開始後由兩班風紀股長和團支書負責現場秩序的維持。

④活動完後會場清理打掃由班委負責。.

⑤活動記錄:由同學記錄本次活動中的激情部分和精彩片段.把精美照片上傳到我班級qq群里以留念回憶。

活動總結由兩個班團支書負責。最後由主持人負責匯報。

十、注意事項:在組織團日活動有新意、有吸引力的同時,請組織者千萬首先考慮好安全問題。儘量避免搞一些容易引發安全事件的團日活動。適當減少團日中的娛樂成分,例如觀看與主題無關的電影等。可適當邀請輔導員、社團等嘉賓的參與。在規定時間內,能按時完成團日活動的。各班團支書,文藝委員,組織委員組織好本次活動。請宣傳委員做好活動的宣傳工作。